20101023/选区概况:多伦多第20选区圣三一-士巴丹拿

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

明报/本选区位于多市市中心,是中区华埠所在,故一直以来,其选情都为华人社区重视。本选区东起大学路(University Ave.),西至巴特士街(Bathurst St.);南起安大略湖湖滨,北至紧贴杜邦街(Dupont St.)的铁路。

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当年本选区有居民59,545,比2001年增长16.3%。本选区20岁以上居民比例是87.9%,比多市平均比例77.9%为高。

少数族裔中,华裔人口最多,超过其他族裔,占人口比例16.2%,其中7%在家中说各种中国方言,6.7%在家中说广东语,余下2.4%在家中说普通话。

区内比较有代表性的族裔还有葡萄牙裔、意大利裔、越南裔、犹太裔、西班牙裔、黑人等。

本选区居民教育水平相比多市平均水平高,居民中大约有54%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

5候选人简介

1)Adam Vaughan(魏德方) 竞选连任

.背景:曾任多市电视记者。2006年区内市议员邹至蕙竞选国会议员成功之后,魏德方成功接替邹至蕙,成为这个包含中区唐人街在内的选区的市议员。

.主要政纲:努力让居民对本地公园拥有管理的权利;要让本地的马路合乎本地的需要;保证Alexandra公园的设计符合区内居民的要求。

2)Dean Maher

.背景:制作人和作家。

.主要政纲:5大要点:财政上负责任,改善公共交通,增加廉宜房产,让邻里社区生活更美好,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上述政纲,早晚都会给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们带来得益之处。要求市府为大学生提供廉宜出租屋。

3)Roman Polocharsky

.背景:在俄国、美国和欧洲受过教育,拥有医药生物学博士学位。目前既是东约克健康委员会成员,也是英国等地为基地的一个谘询集团的顾问。

.主要政纲:与区内居民、工会、商业、非牟利组织、机构等建立互动机制,每月会面,并讨论市府议程。通过市府拨款创造区内的雇佣机会,帮助学生、居民和移民。为本地学生和居民提供可支付的居住和食品。

4)Mike Yen

.背景:拥有华裔血统。其曾祖父于1920年代从中国来到加拿大。祖父曾随军参加朝鲜战争。父亲是多伦多退休警察,从52分局退休。他毕业于约克大学。过去9年是加拿大税务官。在区内居住已3年。

.主要政纲:创建工商友好环境,吸引商业;改善公共交通;致力避免垃圾工人罢工。康乐服务项目不应收费,连接城市的单车道。

5)Ken Osadchuk

截稿前未有回覆本报查询。

toronto_w20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