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选区概况:多伦多第40选区 士嘉堡-爱静阁

多伦多第40选区 士嘉堡-爱静阁(Scarborough-Agincourt)

本选区位于多市东北面,是华人密集聚居地区之一。东起贝治芒路(Birchmount Rd.)及CN铁路,西至维多利亚公园路(Victoria Park Ave.);南起艾斯美路(Ellesmere Rd.),北至芬治路(Finch Ave.)。

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本选区共有61,140名居民,比2001年增长3.6%。20岁以上居民比例为77%。少数族裔中,华裔占大多数,共有15,985人,比例为26%,其余族裔有意大利裔、葡萄牙裔、希腊裔、菲律宾裔、南亚裔、犹太裔等。华裔中有7.2%在家说广东话,5.2%在家说普通话,余下11%华裔在家说中国其他方言。

本选区居民的教育水平与多市差不多,比例都是35%人口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

torontow40.jpg

torontow40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