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选区概况:第27选区战火旺 15人角逐两为华裔

星岛日报/在多伦多市的第27选区,共有15名候选人角逐李启佳(Kyle Rae)的市议会空缺。

在这个地域范围包括了教堂-卫斯理村(Church-Wellesley village),玫瑰谷(Rosedale)及市议会所在地,获得工会支持的黄慧文(Kristyn Wong-Tam),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支持的郑永强(Ken Chan),发展公司副总裁伍基(Simon Wookey),以及前绿党候选人廷德尔(Chris Tindal)被视为热门。至于律师迪克(Joel Dick),家庭主妇雷班思(Ella Rebanks)及大学教授梅内尔(Robert Meynell)也具有实力。

黄慧文郑永强等被视为热门

有2名候选人曾被邀请出席一些纳税人的辩论。安德逊(Enza Anderson)焦点是要减少浪费及令到市政府更为亲民,而嘉卡(Susan Gapka)关注露宿问题,以及支持把大麻及性工作非刑法化或合法化。现阶段,任何人都有机会胜出。

黄慧文希望建造更大的税基。她获得市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前市长候选人汤逊(Sarah Thomson)及劳工议会的支持。在整个的竞选过程中,其他的候选人批评她低调处理本身与工会及新民主党等组织的关连。

伍基宣扬获得舞台雇员国际联会(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Theatrical Stage Employees)的873分会的支持,而同时指黄慧文“不大以加拿大公务员工会为荣”。

黄慧文表示,这些批评是造成伤害的诋毁做法,并且对要用上时间来辩护而感到遗憾。她表示,本身的新民主党会籍多年前期满。

郑永强是史振民的前助手,为了今次的选举,不再担任英国伦敦市市长庄逊(Boris Johnson)的顾问,因此被批评为空降的候选人。他不理会这些说法,表示大部分人对他的履历留有深刻的印象。

廷德尔倡议聪明的发展,财政责任及把多伦多公车局现代化。他在大部分的辩论中都能吸引听众。他自称是独立候选人,但很多人都认出他曾为绿党参加联邦的选举。

迪克获建筑行业组织的支持,而当被问及时,他会答称本身是新民主党党员。梅内尔是特伦特大学(Trent University)的教授。他形容本身是唯一的真正独立候选人。他表示,人们感到已失去控制,希望有非政党的人为他们请命。

这些候选人有共同点,就是各人都自信可以胜出,没有人退出。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