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选区概况:多伦多第19选区 圣三一-士巴丹拿

多伦多第19选区 圣三一-士巴丹拿(Trinity-Spadina)

明报/本选区位于多市中心,中区华埠以西,是多个少数族裔聚居的社区,多元文化色彩十分浓厚。本选区东面以巴特士街(Bathurst St.)为界,西至多弗考特路(Dovercourt Rd.),南起安大略湖湖滨,北至紧贴杜邦街(Dupont St.)的铁路。

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本选区共有49,790居民。比2001年的50,470,约有1.2%居民移出本区。本选区20岁以上居民占比例为86.2%。少数族裔中,葡萄牙裔占大多数,比例是总人口的14.1%,其次是华裔,占13%,意大利裔、西班牙裔、希腊裔、越南裔等都住在本区。华裔居民中,5.7%在家中说多种中国方言,说广东话者,大约有5.6%,余下1.7%华裔在家中说普通话。

本选区居民教育水平略高于多市水平,大约有38%的居民拥有大学学历。

torontow19.jpg

torontow19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