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选区概况:多伦多第27选区

torontoword27.jpg

多伦多中心-罗斯黛尔(Toronto Centre-Rosedale)

明报/本选区东起湾景道(Bayview Ave.)及雪邦街(Sherbourne St.),西至阿梵奴路(Avenue Rd.)及大学路(University);南起皇后街(Queen St.),北至Moore Ave。

根据2006年的人口普查纪录,本选区当年共有67,820居民,其中20岁以上居民占79%。各少数族裔中,华裔占17.2%,共有11,680人,华裔人口中,1,695在家中说广东话,1,485说普通话,而有2,020个华裔在家中说其他中国方言。

本选区说英语的居民比例是64.9%,高过多市的平均49.6%。

本选区其他少数族裔有菲律宾人、中东各族裔、拉丁美洲、葡萄牙裔、犹太裔、意大利裔、南亚裔等。

本选区居民教育水平也不低,占总人口57.9%的居民拥大学或以上学历。

15候选人简介
1)Ben Bergen

.背景:多伦多大学毕业、在教堂街商店工作

.政纲:主张在主要高速公路设征收站,向司机收“塞车税”,用作地铁及街车扩建经费;在市内道路增设单车径;市府将财政预算期限由1年增至数年作提早预算;应批准永久居民有权投票;让餐馆及吧酒停止卖酒时间由凌晨2时延迟至4时。

2)Robert Meynell

.背景:大学教授、商人、为残障人士争取服务的活跃分子

.政纲:主张市议会政客对财政预算问责,不应浪费公帑,包括收紧薪酬及福利增加的幅度;减少市府职员职责重复;增加土地使用来增加税收;要求省府将合并税中的1%拨给市府;扩建及改善公车服务,将公车经费增50%和联邦政府应推出全国性公车策略;公屋拨款应转回由省府负责;增设公园。

3)Paul Spence

.并无提供任联络资料。

4)Simon Wookey

.背景:社区活动组织者、为小商户争取权益者

.政纲:改善垃圾收集服务;禁街头行乞;令公园更清洁安全;勤于修路;要保护小商户。

5)Chris Tindal

.背景:怀大电视及电台传播系毕业、曾当联邦绿党候选人、参与争取人权活动

.政纲:改善公车服务,包括确保有足够拨款维持服务、强制巴士要准时抵站、推行电子付票费计划;限制物业税增幅不高于通胀率。

6)Joel Dick

.背景: 律师、能源再用慈善机构董事、大学政治科学系、国际关系及和平系毕业、儿童服务活跃分子

.政纲:市府于划地附例中规定发展商要兴建非昂贵住宅;制造更多环保就业职位;增加公共运输投资,支持“公车城市计划”;聆听行人关注的问题。

7)曾永章(Ken Chan)

.背景: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警官、安省卫生厅的前高级政策顾问、英国商业部助理署长级职员、英国伦敦市长办公室高级顾问

.政纲:减少浪费公币;周详运输计划,改善多市交通;注重治安,提高公共安全。

8)Enza Anderson

.背景:土木工程师、记者、社区活跃分子、为多伦多AIDS委员会做义工、大多区租客协会联盟董事

政纲:提供亲民服务,减浪费公帑,推行已提出的官式及首都计划,包括湖滨振兴计划;扩建公车及街车线,增设单车径;加强警察、消防及救伤车服务。

9)黄慧文(Kristyn Wong-Tam)

.背景:香港移民、资深地产经纪、曾当平权会主席、获委任经济竞争顾问委员会、曾当庇护所社工、教堂街商业促进区创办人之一

.政纲:主张耆老及低收入屋主的物业税冻结;多建社区式私人及公共住宅;增强社区警政;主张推出多年制财政预算。

10)Ram Narula

.背景:科学及物理系学士、英国文学硕士、懂多种语言、印度MVVV大学行政总监、安省任教师20年

.政纲:减税及提高市府效率;教育改革及提供制造就业机会的计划;推行公民健康教育;推出露宿者新策略。

11)Susan Gapka

.背景:争取社会公义活跃分子、教堂街社区领袖、警队51分局警民关系委员会成员、约克大学政治科学系毕业

12)Gary Leroux

.背景:在多市长大、约克大学设计系教授、对社区有强烈认同感、曾为多个委员会做义工、曾为市选候选人

.政纲:市议会研究下个财政预算前,将物业税率、市府职员薪酬、社区服务使用收费及新拨款计划冻结1年;加强市府职员工作效率;于首数年废除汽车登记费及土地转让税;限制市长及市议员连任次数。

13)Jonas Jemstone

.背景:经营耆老护理中心、人权运动活跃分子、曾从事品质控制管理工作

.政纲:减少市府财政赤字;扩建地铁路线、改善公车服务,减除车费不断增加和削减行车路线的问题;勤修道路地洞;研究减除青少年失业问题。

14)Perry Missal

.背景:曾获市府委任为东约克区保护顾问、向市府提出新庇护所附例,为该选区增加庇护所?位、有份参与反对在Moss Park公园设为暂时垃圾收集站

.政纲:在罪案高社区安装由警方监察的摄录机,严惩在学校、游乐场及公共地方犯罪的罪犯;加强推行的士规例;禁止大型货车于交通繁忙时间在道路及高速公路行驶。

15)Ella Rebanks

.背景:家庭主妇、夫丈在选区内从商、子女在该选区小学上课、活跃于政治、传讯及社区活动

.政纲:确定财政预算削支目标;改善公园、图书馆和公共设施服务;改善公屋服务;支持艺术及文化活动;提高公车服务和增设单车径;支持本市小商户;达至七成废物循环再造目标。

torontoword27_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