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中国媒体披露“四人帮“和“五员大将”的余生

大公网/世人关注的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结案后案犯的去向鲜为人知。北京日报今日报道了亲自参与“两案”审判工作的人员等披露的详情。

报道称,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案犯多数已病亡,其中林彪手下“五员大将”之一,李作鹏以九十五高龄在三日逝世。

江青,一九八七年,经中共中央决定,由李讷接江青出狱,保外就医。江青出狱后生活在保养、外孙和书本之中。不久,江青身体每况愈下,经医院检查,她患有癌症,此时不仅病痛,还有忧郁。后因心理失调严重,于一九九一年在寓所用一条裙边自缢身亡,结束了七十八岁的人生旅途。

张春桥,一九八四年,日本《朝日新闻》走访了中国司法部,询问张春桥的近况,并称:“据说张春桥死了”。新闻发言人对他进行了纠正。一九八六年,中国公安部部长阮崇武称张春桥仍在服刑,身体状况上有些老年病。张春桥于一九九四年病死,病因系胃癌,终年七十七岁。

王洪文,一九八六年王洪文在体检时发现有肝病,被送往医院治疗,实施保外就医。在秦城监狱服刑时,其妻崔根娣和女儿王亚萍经常去看望。一九九二年,《人民日报》刊登一则消息:王洪文病亡,终年五十八岁。

姚文元,一九九六年一月刑满出狱,和其妻金英住在上海,过上了恬淡安静的生活。二零零五年因患糖尿病病,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病亡。

陈伯达,一九八八年因急性前列腺肥大症住进了医院。此时他已保外就医与儿子陈晓农生活。陈伯达出狱后还一度分配到北京市文史馆工作,阅读了民国史、马恩列斯毛和一些关于美学的著作。一九八九年因心梗死亡,终年八十五岁。

吴法宪,一直保外就医,被安置在济南,平日写回忆录。他同妻子陈绥圻如胶似漆,形影不离,经常陪同陈绥圻出入菜市场。现吴年龄已大,几乎不出门,倒是有人不时从他那里求出几个字。

李作鹏,保外就医,被安置在太原。他住山西省委新修宿舍共两套。外地子女时常到李处相聚。李作鹏以九十五高龄在二零零九年一月三日逝世。

邱会作,保外就医离开秦城监狱后被安置在西安。邱会作一生大半时间从事军队财政经济,对中国经济改革颇为关注。写作、读报、闲谈成为邱会作的生活。

江腾蛟,保外就医后被安置在太原。山西省体委为他提供了一套单元房。近水楼台先得月,住在体委使他添了不少体育兴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