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7/中区华埠月饼荣登健力士世界纪录

2003年2月27日22:55:5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小熊报导)多伦多中区华埠发展委员会、多伦多华商会、安省潮州会馆等9个主办团体26日在枫城酒楼联合举行庆功宴,祝贺2001年9月26日制作的月饼在今年元月底终于获得健力士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证书,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月饼。

当年这一长方形(3米 X 4.5米)重达5033.80磅(2283公斤)的月饼在龙城商场展出时,曾吸引万人参观,轰动华埠。这个世界第一的月饼在制作中共动用1300磅面粉,1400磅糖,2000个鸡蛋,3000磅莲蓉和豆沙。20多位师傅用了两天两夜的时间制成,整个月饼的制作费用为1万5千元。

晚宴中,多位嘉宾应邀演讲。市议员邹至惠说,正如同多家团体联合制作月饼一样,华人社区要团结,面对挑战,我们将会做的更好。她续称,今年8月华埠将有更大的庆祝活动。


图为安省公民厅长德法里亚(Carl DeFaria)和前任多伦多市长贺珀励为主办团体的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