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4/星星生活专讯:安省电力紧张 可能实行灯火管制

2003年3月4日22:14:4(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专讯 记者捷克佳报导)独立电力市场(Independent Electricity Market Operator,简称IMO)警告说,如果耗尽所有电力供应,将会采取灯火管制措施,而可能不会事先通知公众。

冬季以来,由于严寒,安生电力供应紧张,特别是在像3日那样的极度寒冷的气象条件下,对省内发电系统造成极大压力。安省能源厅长要求公众节约用电,这是安省十年来首次发出冬季节约用电警告。另有官员表示,上次发出用电警告是在1989年。

监管批发市场的IMO通常是在用电需求偏高、而储电供应偏低的情形下,向公众发出用电警告。此期间,要求消费者和商户除了必须的户内外电灯外,要关闭所有电灯,以及将取暖炉温度调低。IMO同时警告,若耗尽所有电力,将会采用预防性措施,包括部分实行灯火管制,而可能不会事先通知公众。

能源厅长强调,已经竭尽全力确保电力的正常供应。政界人士称,安省像美国加州一样实行灯火管制将难以避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