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26)耿朝辉姐姐亲观坠楼现场痛心不己

–社区各方加紧协商援助耿家

2004年06月30日 02时06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木然、陈明琰报导)来自中国西安的耿朝辉不堪生活压力,从14层高的住所跳楼身亡后,耿家一直得到来自社区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目前各方正加紧协商设立捐款账户事宜。耿妻将搬离目前的公寓,耿朝辉姐姐也专程从新西兰飞抵多伦多,协助料理弟弟的后事。

29日晚8时许,多家华人社区代表聚集在耿朝辉坠楼地点敬献鲜花并点燃蜡烛,对耿的匆匆离世表示悼念。耿的妻子在友人的陪同下也来到现场致谢。耿妻表示,目前仍不敢将消息告诉耿朝辉的父母,目前正着手办理自己父母赴加手续,希望他们能早日抵达多伦多,为女儿分担忧愁。

简短仪式后,多位社区负责人商讨有关援助耿家事宜。最后暂定由陕西同乡会负责牵头,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和湖南同乡会协助,其他多家社团共同参与,建立信托基金并尽快开通,以便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星星生活记者在耿家门外看到,一名的男子将一个装钱的信封递交给耿家的友人后匆匆离去,记者多番追问也不愿留下姓名。

耿妻所在教会的牧师高梓良目前负责料理耿朝辉的后事,也设立了一个捐款账户,但需24小时后才能开通。另外,国会议员詹嘉礼将于30日上午在他的办公室商讨设立账户事宜。记者获悉,有关各方就设立援助耿家基金一事正在协调,以最后定夺。

耿妻表示,她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两个问题一是希望尽快搬离现在的住所,换个环境,以免睹物思情。另一个是耿朝辉的后事处理,需要大约一万元,以目前的家庭经济状况实在难以承担。据教会朋友介绍,已经在士嘉堡某地找到一处临时住所,耿妻及子女将在晚间时分搬离目前的公寓,但是否长期居住尚不清楚。

耿朝辉姐姐29日下午专程自新西兰抵达多伦多,看望耿的妻子与两名幼女,并协助处理耿朝辉后事。据身边人士介绍说,耿朝辉的姐姐站在事发现场的阳台内,情绪相当激动,鼻血流淌不止,回到室内与耿的妻子抱头痛哭。耿朝辉的姐姐表示,她最了解弟弟,希望让他静静地离去。

据耿家友人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耿朝辉是在2000年5月移民加国,出国前在著名的西安xx制药有限公司工作,耿妻在xx部第x研究所工作。耿朝辉在登陆后的一年内顺利找到专业工作,先后在怀雅逊大学和某医药实验室工作,但后来被解雇。该友人表示,相信已经有一段时间。耿朝辉的两个女儿均是在加拿大出生。

星星生活、星网历来以突发新闻、专题报导、深度报导为采编重点,敬请关注相关追踪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