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27)耿家妻儿获国会议员鼎力相助

2004年06月30日 13时06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木然、陈明琰报导)耿朝辉之妻尹欣今天(30日)早上十点十五分在高梓良牧师的陪同下到士嘉堡爱静阁国会议员詹嘉礼的办公室商议近期需要着手的事宜。到场的还有中国专业协会理事于首三和陕西同乡会会长赵海建,以及昨日在耿家照顾大女儿的郑小姐和另一个朋友。

据郑小姐透露,昨天(29日)晚上,耿妻已在高梓良牧师的协助下到TD银行填写了设立了信托基金的申请,不过,该基金账户需要24小时后才能开通,故账户号还未拿到。詹嘉礼听闻后立即向牧师要了该银行的电话,希望可以催促尽快开通账户。

在同牧师和耿妻闭门商讨了近半小时后,詹嘉礼向星星生活记者透露了他目前可以着手帮助耿家并马上落实的事项。

詹嘉礼准备向联邦政府申请“Survivor Benefit”。另外,若耿朝辉生前曾工作的公司曾有公益金福利,或能申请退回部分款项,不过,由于这方面需要参考耿妻在加国居住的时间等因素,所以是否具备资格还有待查询。除此之外,或许省政府方面能申请援助款项,不过是否批准并不能肯定。

詹嘉礼还表示,由于耿朝辉是中国公民,他还会向中国领事馆提出帮助协调,看中国能否有相关的福利和补贴。他还称,会马上联系华咨处,安排耿妻在安顿后参加ESL,还有两个小女孩的Day Care服务等。关于住房的问题,詹嘉礼说,耿家已经在高梓良牧师帮助下找到了临时搬迁的居所,而下一步,他会联系市议员Norm Kelly来帮助安排社区援助服务。他亦已经开始着手帮助耿太太申请其父母过来探亲,詹嘉礼表示这有一定难度。但无论如何都会设法寻求相关机构和人士的帮助,希望事情进展顺利。

星星生活、星网历来以突发新闻、专题报导、深度报导为采编重点,敬请关注相关追踪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