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1

20110131/回流专才非加籍家属 即批工作证可就业

联邦推安省“人才回流”试验计划 明报/联邦政府昨天宣布推出安省“人才回流”试验计划,让在国外工作的加拿大人,可为其非加籍配偶、同居伴侣或子女申请工作证,从而一家人返加后都可立即工作,其非加籍家人不用等6个月至1年的永久居民身分申请获批后,才能在本国工作,从而吸引多些专业人才回流加国。 联邦公民、移民…
Read more

20110131/丢弃数码产品易泄个人私隐 专门公司清理资料

明报/黑莓、手机、电子手帐等通讯产品日新月异,市民经常更新,但由于这些产品下载有大量个人资料,市民添置新的产品型号的同时,若将旧产品胡乱弃置,随时会泄个人私隐,故须谨慎处理,花少许金钱,交由专门公司作特别处理,便无后顾之忧。 Computation Ltd.负责人Dennis Maslo表示,市民每…
Read more

20110131/加汉誓“走”遍全球 11年来首踏足祖国

明报/昨日抵达温哥华的加拿大人贝利沃(Jean Beliveau)即将成为首个“走”遍全球的人。11年前,处于“中年危机”的贝利沃决定要做些“改变人生的疯狂事”,为提倡世界和平行走天下,得到妻子鼓励后,他从魁北克出发,一路走过6个大洲,穿坏了50双鞋,达到“7.6万公里长征”。 贝利沃昨日乘新西兰到…
Read more

20110131/6500加人在埃及 渥京派包机埃及撤侨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渥京政府策划撤侨行动,将用包机运送加拿大公民离开埃及。外交部长康农(Lawrence Cannon)说,包机最早周一开始运送加拿大人出埃及。 康农说:“我们不希望让国民置身险境。根据我们收到的报告,形势未有转好,看来更在恶化。” 他说,那些选择撤退、搭乘包机的人,可以选择飞往…
Read more

20110131/大学大专毕业生就业情况相若 拥大学学历薪金更高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统计数字显示,学生不管是就读大学还是专上学院,四分之三都能在毕业2年内找得全职工作。攻读大学,通常耗时长、花费大,专上学院学生较多专业培训,可能更快就业。 但对于就读大学和专上学院哪个更有利就业,并没有清晰答案。 职业介绍所Manpower Canada营销副总裁鲁夫特(By…
Read more

20110131/农历新年非周末 食肆生意反更佳

酒楼新猷“不须等、不须轮”招徕 明报/还有3天便是中国农历新年,酒楼食肆对今年新春年夜饭及开年饭,都持乐观态度,认为金融风暴虽仍有“余威”影响经济,但这个被视为中国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市民仍会照旧出外用膳,估计每人消费由35元至60元之间,且今年农历新年是在非假日的星期四,餐饮业人士特别欢迎,认为这样…
Read more

20110131/加国东西岸千人出席追思会 哀别华叔

明报/港加联副主席冯玉兰昨天下午在多伦多出席已故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华叔)的追思会时,满怀深情地对华叔说:“我深信:当香港实现民主双普选的那一天,你会在天上微笑!当‘六四’得到平反,民主、自由、人权、法治在中国得以实现的那一天,你也会在天上微笑!” 相关新闻刊A3版 由港加联、民主中国阵线以及多伦多支…
Read more

20110130/献一生大爱 留一寸丹心 5000港人公祭司徒华

明报/“登……登……登……”六长四短的钟声昨午3时在尖沙嘴闹市徐徐响起,数百亲友在圣安德烈堂送别多年坚持平反六四的已故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一首一首诗歌,流露不舍哀思,在亲友最后祝福下,司徒华遗体随后移送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化作一缕轻烟的华叔,此刻可在天上看后人争取平反六四。放心,华叔,请安息! 近5…
Read more

20110130/赞华人移民贡献大 康尼拜年派“利市”

明报/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日前往万锦广场和太古广场,向商场内的华人业主和顾客拜年,还将总理哈珀的全家照作为“利市”,派发给市民。康尼盛赞新老华人移民对本国的贡献,特地借拜年的机会向华人社区问好。 中午12时左右,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耆老事务国务部长范天奴,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立钢,副总领事张美芳,在多…
Read more

20110130/联邦信息公开政策 一再拖延实施无期

(渥太华29日加新社电)文件显示,联邦官员为公开政府原始资料,已经草拟5点计划,原定去年秋天实施,但政客一再拖延,正式的信息公开政策看来遥遥无期。这份计划的一部分原定去年秋季实施。 威尼斯会议的加拿大报告显示:“它鼓励用家开发应用程式,重复使用或结合政府数据,以创新、意料不到的方法令数据更有用。”但…
Read more

20110129/高院称法院大楼尊严比新闻自由更为重要

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作出9对0的裁决,维持一套限制记者在魁省法庭内采访或录影的规则,因为法院的尊严和礼仪,比新闻自由重要。图为渥太华加拿大最高法院入口处的“真理”塑像。 加通社/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法庭大楼的尊严及庄重比新闻自由更重要。 在9对0的裁决中,最高法院的法官维持了有关限制新闻记者在魁省…
Read more

20110129/偷渡加国?ADS团7旅客留字条离队

星岛日报记者李海涛/多伦多旅游界一名业内人士数周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声称,加拿大旅游业联会(TIAC)2010年在多伦多业界会议上指出,自中国ADS游客赴加拿大旅游以来,已经有7名中国游客脱队。这7名游客均来自中国南方某旅行社组团的同一团队,这些脱队者在多伦多期间留了一张字条给领队导游,表示决定离…
Read more

20110129/流亡藏人教宗噶玛巴寺内被查出千万现金

印度指他是中国间谍 世界日报/印度警方27日突袭西藏高僧大宝法王噶玛巴(Karmapa)驻锡的上密院,查获6个装有60万元美钞和25国外币的行李箱,并逮捕噶玛巴一名亲信。由于噶玛巴被视为达赖喇嘛的接班人,消息震惊印度。 印度北部山城达兰莎拉8公里外的上密院是噶玛巴的驻锡地,警方26日在北部的喜马偕尔…
Read more

20110129/玩命!开车发短信 TTC司机触法

加通社多伦多日28电/多伦多公车局(TTC)一名司机开车时用手机收发短信,这个情形被一名乘客拍摄下来并上传至网路上,当事司机面临包括可能遭除名在内的处罚。 拍摄这段录影的男子说,司机26日下午(周三)利用手机收发短信时,TTC公车上载有约30名乘客,公车行驶时速50公里。 多伦多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
Read more

20110129/上网费超支 电影下载是元凶

世界日报/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同意网路服务供应商(ISP),可对传输量超出限额的客户收取费用,引发消费者紧张,担心在上网找资料或收发电邮的过程中不自觉中超出限额,导致荷包失血。但专家表示,除非经常下载或透过线上看电影,否则超出限额的机会很低。电讯业者也强调事先会通知客户,不会贸然收…
Read more

20110129/卖1日剩电补贴210万元 省府被抨无视省民捱贵电

(安省温莎28日加新社电)安省新民主党周五批评自由党,无视省内家庭的电费单上涨,数天前补贴省外电力买家210万,它们的电费比安省用户廉宜每兆瓦小时28元。 廉价售电省外买家外,安省也给魁省和美国150万元,让对方接受1月1日的剩余电力,那天的天气异常温暖。 省长麦坚迪被迫为省府的能源政策辩护。他说,…
Read more

20110128/BBC撤中文短波 专家认为短波不可替代

美国之音记者: 东方/英国BBC广播公司将于三月底停止普通话短波广播。BBC表示,今后将透过提供更加丰富的网站,不仅向中国,更向中国以外的五千七百万海外华人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不过,有中国专家指出,短波广播仍然是出现国际突发事件时最有效的传播手段,很多中国民众仍然通过收听外台短波获得客观的国际信息。…
Read more

20110128/2010年11.7万中国游客访多 带来高达1.21亿巨额收入

据明报报道,根据多伦多旅游局(Tourism Toronto)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在2010年到访多伦多的海外游客中,中国游客的人数多达11.7万人,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21.9%,为多伦多的旅游业带来了高达1.21亿元的巨额收入。 多伦多旅游局预期,中国大陆将在今年掀起一股赴加拿大旅游的热潮,从…
Read more

20110128/乐文:说不尽的宝岛台湾

题记:如果说,阿里山连同中央山脉撑起了整个台湾岛的脊梁,那么这根脊粱到底是反骨,还是忠粱?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乐文)上苍为什么造台湾?这个岛在中华民族的地理与文化版图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它是我们这个民族在近代史上激情碰撞与心理纠结的产物。在民族复兴的大格局中,台湾这个棋眼能否走活,对于全局的成败起…
Read more

20110128/南音:地产经纪也是一项危险的职业

绿色生活记者南音/韩建国失踪案,给华人地产经纪们敲了一记警钟,很多人出去看房子,都有点怕怕了。听说有胆小的女经纪,自己在家也疑鬼疑神的,上卫生间都要把门开着,洗脸都要把眼睛睁着。以前经纪们见面就问,最近有没有卖大房子啊?现在见了面就提醒:别总卖大房子啊。我估计,再过几天,广告上“豪宅专家”、“专卖豪…
Read more

20110128/加国政府是黑社会?韩建国案被恶炒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1-01-28 09:29 来源: 加拿大家园网 作者: LEON 中文媒体恶炒韩建国被加国政府部门带走 连日来,加拿大华人社区对新移民富豪地产经纪韩建国、神秘富豪费军二人离奇失踪的关注度持续发烧。最新消息,据世界援引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说,韩建国平安无事,可能会在未…
Read more

20110128/韩建国失踪案:网友的一点分析和时间点概括

加拿大家园 iask.ca 2011-01-28 00:47 来源: 约克网 作者: 你知道我是谁 我的一点分析 韩其实是附属牺牲品,真正的目标应该是那个费军,此人背景听说是贪了一笔钱跑了出来,我估计多数是和这比钱有关, 应该是被人出钱把他扣了, 韩应该是属于一并被牵连,因为不能有活口, 失踪了六天…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