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_醉驾撞碎新移民家庭

20070804/张言家人发声明感激社会各界支持

盼妻血没白流 夫吁勿醉驾 星报通讯社/3周前,一名醉驾司机摧毁了梁汤姆(Tom Liang,音译)3口之家,妻子张言丧生,3岁儿子重伤。 经历如斯重创的梁汤姆周五联同妻子的家人举行新闻发布会,感谢多伦多市民的支持。 他在预先拟就附有英文译本的讲词中表示:“我家人和我衷心感激来自社会各界,不分社区和族…
Read more

20070801/车祸张言稚子 昏迷半月苏醒

【明报专讯】北京新移民张言在上月11日被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撞死时,她的3岁独子也身负重伤。多伦多病童医院的精心救治下,小男童已经于上周四苏醒过来,但至今还不能与一直守候在病床前的父亲说话。至前日为止,社会各界已为受害人家庭捐助了近2万元的善款,这笔捐款中的一半,将在一个适当的时机交给张言的丈夫。 各…
Read more

20070721/张言丈夫血泪吁严惩醉驾

星岛日报/张言的丈夫梁先生每日陪伴着儿子,盼望他苏醒,再叫他一声爸爸。他以血泪呼吁尊重生命,严惩醉酒驾驶,并将半数捐款转交反醉酒驾驶运动。 36岁的张言(Yan Zhang)在本月13日带同3岁儿子到家附近尚未开放的一个公园中放风筝,母子尽兴之后沿麦高云道西面的行人道向北,往艾灵顿大道东方向行走。一…
Read more

20070719/张言丈夫吁立法严惩醉驾

捐款半数转赠醉驾受害者母亲基金 星岛日报/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张言遭遇车祸不幸遇难,3岁的儿子生命垂危的消息在本地中、英文媒体登出后,日前(星期二)《多伦多星报》更以大篇幅刊登了由其丈夫好友陈先生忆述张言丈夫骤失爱妻之痛的文章,再次震动了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昨日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联同其他社区机构召开…
Read more

20070718/中国移民急援基金协助张言家庭筹款

星岛日报/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干事张淳昨日表示,被一个醉酒驾驶司机于13日撞死的华裔妇人张言(Yan Zhang,前译张燕)的梁姓丈夫要求该会协助筹款。 张淳又称,该会是于肇事当天就接触到张言的丈夫,经过讨论后他同意向社区筹款。他的家庭律师及朋友将于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筹款详情。 梁先生在车祸发生后…
Read more

20070717/新移民母遭撞死儿仍危殆.被控醉驾司机保释聆讯再延期

星岛日报/被控醉酒驾驶撞倒一名新移民母亲和她3岁儿子的男子周一出席保释聆讯,法庭下令再度延期。 多伦多男子Dragan Gorgijevski,56岁,在艾灵顿道(Eglinton Ave.)一个法庭露面,由于法庭没有找到马其顿语(Macedonian)翻译,法官再度把保释聆讯延期至本周五举行。 G…
Read more

20070715追踪报道:大陆新移民惨遭车祸母死子危

加国无忧 51.CA 2007年7月13日 11:39 来源:世界日报 [ 加大字体 | 缩小字体 ] 一对华人母子前晚在人行道上行走时,被一名醉酒驾驶者的汽车撞倒,36 岁的母亲张燕 (译音:Yan Zhang) 当场死亡,三岁的儿子被撞成重伤,目前仍处于生命危险之中。 悲剧发生于前晚 8 时 1…
Read more

20070714/星星生活:可防止的悲剧撕毁移民家庭

星星生活 作者:依卡/多伦多士嘉堡区11日晚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事故中年轻的母亲不幸罹难,年幼的孩子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在麦考文路(McCowan Rd.)与艾格灵顿街(Eglinton Ave)十字以南的麦考文路上,11日晚约8时13分,36岁的母亲张燕和她3岁的儿子在放风筝步行回家途中,一辆厢行车…
Read more

20070714/新移母子车祸 男童重昏迷仍危殆 父病床前照

星岛日报记者/“当你眼见惨剧中受重创3岁孩童的父亲,衣不解带地在病床前陪伴着这名仅存至亲时愁容满面的模样,你就会感到一股说不出的心酸。”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昨往探望颈椎、头骨、下股骨及双腿均严重受创,陷于重度昏迷、年仅3岁的无辜稚子后称,车祸令一个拟在多伦多开展新生活的大好家庭从此天人相隔;更令…
Read more

20070713/醉司机撞散北京新移民一家

3口阴阳相隔 子仍垂危 【明报专讯】一个从中国北京移民至多伦多不过一年左右的新移民家庭,父亲已找到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始了在加国的新生活。但一名醉酒驾车的无良司机,却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将这一家三口中的妻子撞死,幼子撞成重伤,将他们的美丽加国梦彻底摧毁,把那位对加国充满无限憧憬的父亲推…
Read more

20070713/新移民华妇惨死轮下 探长怒吼

醉酒驾驶 刑事犯罪 忍无可忍 新移民华妇惨死轮下 探长怒吼 星岛日报记者 廖国锐 韩锦萍/多伦多警队交通意外侦缉组主管洛辛嘉探长(Detective Paul a. Lobsinger)昨日手持前(11日)晚间8时13分司机涉嫌醉酒驾驶撞死华妇及重伤其3岁男孩案的证物表示,很多人认为醉酒驾驶撞倒人是…
Read more

20070712/中国移民多伦多车祸母死子伤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士嘉堡区11日晚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事故中年轻的母亲不幸罹难,年幼的孩子生命垂危。从警方及媒体公布的姓名和照片推测,横遭不测的女子来自中国大陆。 事故发生在麦考文路(McCowan Rd.)与艾格灵顿街(Eglinton Ave.)十字以南的麦考文路上,据多伦多警方发布…
Read more

20070712/多伦多警方公布车祸遇难者照片

2007年7月13日9:30:35(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警方12日下午公布11日晚在士嘉堡致命车祸遇难者张燕(Yan Zhang音译)的照片。警方表示,该照片由罹难者丈夫提供,并经由警方发布。 这起交通事故是多伦多2007年第26宗致命车祸。警方稍早前发布的消息称,56岁涉…
Read more

20070712/(图文)大陆移民多市车祸母死子伤

2007年7月13日3:21:18(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士嘉堡区11日晚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事故中年轻的母亲不幸罹难,年幼的孩子生命垂危。从媒体公布的姓名推测,母亲来自大陆。 事故发生在麦考文路(McCowan Rd.)与艾格灵顿街(Eglinton Ave.)十字以南的麦考…
Read more

20070712/客货车司机醉驾铲行人路

车撞拖行母死稚子垂危 妇携幼童散步招祸 明报/昨日傍晚,士嘉堡一位手拖幼子在街边散步的中年女子,被一辆失控冲上行人道的迷你客货车撞死,身边的幼子也身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抢救。肇事的醉酒驾车司机被警方当场拘捕。 在现场指挥调查的交通组警长卡斯尔斯(James Cassells)向记者说明了意发生的经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