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中国移民急援基金协助张言家庭筹款

星岛日报/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干事张淳昨日表示,被一个醉酒驾驶司机于13日撞死的华裔妇人张言(Yan Zhang,前译张燕)的梁姓丈夫要求该会协助筹款。

张淳又称,该会是于肇事当天就接触到张言的丈夫,经过讨论后他同意向社区筹款。他的家庭律师及朋友将于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筹款详情。

梁先生在车祸发生后一直不愿意接受传媒访问。所以今天他亦不会出席记者会,只是由其家庭律师代表他发表一份宣言。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已在多伦多道明信托银行开设筹款帐户。

帐号:TD Bank,1882-5213769;支票抬头: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或CIER),注明Zhang Yan’s Memorial Fund;支票请寄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25 Old York Mills Rd.,North York,ON M2P 1B5。

华裔妇人张言是于13日与其3岁儿子到家附近还未开放的公园中放风筝,当她们庆尽之后沿麦嘉云路(McCowan Rd)西面的行人路向北,向艾灵顿大道东(Eglinton Ave. East)行走,一辆由56岁Dragan Gorgijevski驾驶的GMC Astro迷你客车向南行超车时,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他们。

洛辛嘉探长表示,当该车行过陆桥底时,因前面有一架车慢行,于是司机将车驶往右线超越前车,然后汽车失控,冲上行人道撞倒一名妇女及儿童,辗过他们再驶回车道上,该名妇人当场死亡,孩子目前留院,情况危殆。警方拘捕该名司机,并在警局内接受酒精测试后,被警方落案控告,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身体受伤及在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毫升下驾驶等罪名。

母死子危车祸 华社设捐款帐户

【明报专讯】北京移民张言(前音译张燕)遭遇车祸不幸遇难、3岁儿子生命垂危的消息在本地中、英文媒体登出后,震动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为回应社区中很多关心这一家庭、希望捐款表示慰问的人士的要求,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在张言家人和朋友的委托下,已开设了慈善捐款帐号;另外张言家人已聘请了律师,将处理车祸后一切事宜。

死者丈夫聘律师善后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北京协会、华谘处、湖北同乡会以及张言家人的律师和发言人,将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捐款帐号的运作方式,并回应社区的关注。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干事张淳昨日表示,张言家人的律师将在记者会上公布一封由张言丈夫执笔的公开信,“梁先生在信中讲述了经历车祸不幸后的感受,同时亦是对媒体、社区关注的回应”。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为张言家人开通的捐款帐号与方式具体如下:TD Bank, Account number: 1882 5213769;Pay to: 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or CIER,并且注明Zhang Yan’s Memorial Fund;支票寄往:Chinese Immigrants Emergency Relief, 25 Old York Mills Rd., North York, ON M2P 1B5。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