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中国移民多伦多车祸母死子伤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多伦多士嘉堡区11日晚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事故中年轻的母亲不幸罹难,年幼的孩子生命垂危。从警方及媒体公布的姓名和照片推测,横遭不测的女子来自中国大陆。

事故发生在麦考文路(McCowan Rd.)与艾格灵顿街(Eglinton Ave.)十字以南的麦考文路上,据多伦多警方发布的消息,11日晚约8时13分,36岁的母亲和她3岁的儿子在放风筝步行回家途中,一辆汽车冲上路肩,撞上正在麦考文路旁人行道上行走的母子。

从本地电视新闻画面上可以看到,引发事故的车辆为枣红色厢式面包车,人行道约2米宽,该路段的交通限速牌为每小时60公里。CP24报导,遇难的母亲为张燕(Yan Zhang音译),3岁的孩子已被紧急送往多伦多病童医院,目前仍处在生命垂危的状况,院方正在尽力抢救。张燕的丈夫悲痛欲绝,目前正在医院照顾守护3岁的儿子。

crash2.jpg
(图为张燕家人向警方提供的全家合影,来源:多伦多警察局)

从警方及媒体公布的姓名和照片推测,横遭不测的女子来自中国大陆。

多伦多警方12日下午公布11日晚在士嘉堡致命车祸遇难者张燕的照片。警方表示,该照片由罹难者丈夫提供,并经由警方发布。

这起交通事故是多伦多2007年第26宗致命车祸。警方稍早前发布的消息称,56岁涉嫌肇事的司机Dragan Gorgijevski被控以包括不正当驾车致命在内的数项罪名。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姜殿昌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领馆已注意到相关的新闻报导,虽然没有接获多伦多警方的通报,但如果警方或家属需要中领馆的协助,馆方将尽全力而为。中领馆同时对遇难者的家人表示慰问。

多伦多警方表示,任何人如欲提供消息,可致电多伦多警局电话416-808-1900联系,或匿名的制止犯罪电话(Crime Stoppers)416-222-TIPS (8477),或网站 www.222tips.com。

crash.jpg
(图为事故现场,来源:多伦多CP24电视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