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新移母子车祸 男童重昏迷仍危殆 父病床前照

星岛日报记者/“当你眼见惨剧中受重创3岁孩童的父亲,衣不解带地在病床前陪伴着这名仅存至亲时愁容满面的模样,你就会感到一股说不出的心酸。”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昨往探望颈椎、头骨、下股骨及双腿均严重受创,陷于重度昏迷、年仅3岁的无辜稚子后称,车祸令一个拟在多伦多开展新生活的大好家庭从此天人相隔;更令一名活泼天真的孩子现卧床垂危,此情此景显示出现实的残酷。

本报昨晚再次致电多伦多交通组查询有关车祸中暂时幸存3岁男童情况,参事警长诺利(Staff Sgt. Andy Norrie)表示,男童情况暂时仍然危殆,伤势状况没有明显改变,仍在病童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而男童父亲则仍在病床侧陪伴着小儿子。

杨宝凤指出刚面对丧妻之痛的男童父亲,现时正衣不解带地照顾及陪伴着正在深切治疗部抢救当中的3岁稚子,而男童父亲的友人亦在医院内,轮流协助男童父亲看顾着其受重创的儿子。

据悉该宗令人伤心车祸中,当场死亡的母亲张燕(Yan Zhang音译)祖籍北京,而男童父亲即张燕丈夫家乡湖北省,其后到北京工作;而一家则于去年4月从北京移民多伦多。

据本报悉遭逢巨变的张燕丈夫,现时于多伦多市府任职资讯科技方面的工作,现时属试用期阶段,预算尚有一个月左右便会转任长期职务,而张燕在移民多伦多后专心在家相夫教子,一家原本乐也融融;岂料周二晚与儿子高兴地放风筝后步返寓所,却遭遇天降横祸。

本报致电多伦多市府,市府发言人罗斯(Brad Ross)表示市府亦有此听闻说事发家庭的父亲是市府辖下员工,但市府碍于此为员工隐私不会证实此说法。

北京协会将商讨协助

北京协会杨宝凤称,事发家庭的父亲友人向她表示,男童父亲正联络妻子在北京的父母告知此噩耗;男童父亲现正专注地照顾着正在卧床的儿子,尚未向协会寻求协助;而杨今天将会再次到病童医院了解进一步情况,并于今午与协会一众理事开会,商讨如何协助该不幸家庭。

该宗疑因有人酒后驾驶导致美好家庭破灭的车祸,引起各界重大回响。安省保守党教育、公民及新移民评论人基尔斯(Frank Klees)称,他代表保守党党魁庄德利,向张燕家庭致以深切哀悼,他称全安省居民正为一宗原可避免的意外,却造成一个美好家庭从此毁灭的事件感到沉重哀伤,他希望现正勇敢地与死神搏斗着的3岁稚子能够痊愈。

他称该宗车祸令所有省议员应再次意识到酒后驾驶的祸害,并重新对打击省内酒后驾驶者作出承诺及承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