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醉司机撞散北京新移民一家

3口阴阳相隔 子仍垂危

【明报专讯】一个从中国北京移民至多伦多不过一年左右的新移民家庭,父亲已找到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一家人其乐融融,开始了在加国的新生活。但一名醉酒驾车的无良司机,却在一宗交通意外中将这一家三口中的妻子撞死,幼子撞成重伤,将他们的美丽加国梦彻底摧毁,把那位对加国充满无限憧憬的父亲推入了痛苦的深渊。

据多市警方交通组探长洛布辛格(Paul A. Lobsinger)表示,这宗悲惨的车祸发生在前日傍晚时分,地点是在艾灵顿东路以南的麦高云路路段上。

放风筝后携子徒步回家遇难

事发前,36岁北京移民张燕(Yan Zhang音译),带□仅3岁的独子前去住所附近公园放风筝,到傍晚8时15分左右,张燕士带□儿子开开心心地沿麦高云路西侧人行道往家走,浑然不知巨大灾难即将降临头上。

而带来这灾难的是一辆红色GMC迷你客货车。这辆车当时正沿麦高云南行线向南疾驶,它起初沿快线行驶,但从GO火车铁路桥底驶过之后,突然换线向右驶入慢线,并在这一过程中失控冲上人行道,将毫无防备的张燕母子撞倒。

可怜张燕被车撞倒之后,还被肇事汽车拖入马路中,身体多处受到致命的创伤,惨死当场。她的孩子也未能幸免,被撞得身负重伤。而肇事的迷你客货车车头也留下了巨大的撞击痕□。

洛布辛格探长向记者展示了受伤男童在现场留下的风筝、棒球帽、小太阳镜和小运动鞋。风筝虽然被辗烂了一部分,但仍看得出这是一个新买不久的玩具,而小鞋子上遍布刮痕,明显有被车轮压过的痕□。从那顶崭新的棒球帽和外形很酷但已残破的太阳镜,人们可以很容易想像得到,它们的主人是一个如何活泼可爱的孩童。

男童脑伤腿骨折断危殆

资深的探长也忍不住激动地说:“看看这双小鞋子,看看这副破碎的儿童太阳镜,我想每个人应该有所触动。喝了酒,就应该叫计程车。”

目前,受伤男童还在病童医院内接受救治,脑部有严重损伤,腿部也有骨折,但据称伤势已有所稳定。探长表示,未来的24小时至48小时是关键时候,孩子能不能从鬼门关抢回来,就看这段时间了。“我们希望,同时我们也在祈祷,希望这个孩子能挺过这段危险期。”

他看□手中孩子留下的物品伤感地表示,这对母子是一对无辜的路人,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就被一名醉酒驾车的司机,被一场无端飞来的横祸彻底摧毁。

司机酒吧作乐醉驾肇祸

肇事的司机名Dragan Gorgijevski,是一名居住在多市的56岁男子,移民自马其顿,职业是油漆工。据警方透露,事发之前,疑犯曾在酒吧中与亲友饮酒作乐,随后醉醺醺地独自驾车离去,最终闯下大祸。闻讯赶来的警察在现场将他逮捕。

洛布辛格表示:“这名男子属于警方熟悉的人物,但从未被判过刑。至于他是否像媒体所说的在事后毫无悔过之意,我们警方没有任何评论。但你们可以想像一下,一个醉得神志不清的人在闯下这样的大祸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对大家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是那名醉酒驾车的司机,看□那位在病床前为生死垂于一线的爱子而心急如焚的父亲,你道歉的话还能不能说出口?就算说出来了,有用么?”

肇事司机被控醉酒驾驶导致他人死亡、醉酒驾驶导致他人受伤、及血液含酒精超标驾驶三项罪名。

他已于昨日在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过堂,他的保释暂时未能获得批准,将在下周一再次过堂。

目前,多市的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负责人之一朱萱东牧师表示,如果梁先生一家愿意接受社会捐助,帮助渡过难关,可以与他们基金会联系,商讨具体的办法。

黑汉携花悼亡魂 斥肇事司机谋杀

案发地周围的居民得知惨剧的详情后,都掩不住对肇事司机的痛恨和对受害人家庭的同情。一位远道而来的黑人男子在现场附近的消防水龙头摆下一盆菊花,悼念不幸丧生的张燕,也祝愿受伤男童早日康复。

这位黑人男子愤慨地说,那名肇事司机的恶行等同于谋杀,应该严惩。其他的居民也表示,绝对无法原谅那名司机,更有华裔市民宣称,这样的人应该拉去枪毙。

夫忍悲痛 辨认爱妻遗体
友责醉驾害无辜

因为张燕外出时并未携带任何身分证件,而她的丈夫梁先生当晚又在上夜班,警方费了不少工夫才找到他,并告知这个晴天霹雳一般的坏消息。

梁先生在大多区的朋友起初并不知情,在看了新闻后觉得有点可疑,打电话联系也始终找不到人,于是致电病童医院对照入院孩童的名字,这才确定是好友的家庭发生了意外,于是在昨日上午纷纷前往医院探望。据称梁先生所在公司的经理也有去医院看望。

面对妻死子伤的家庭巨变,梁先生强忍悲痛,在朋友的帮助下接受医院社工的辅导,了解办理各项事务需要知道的程序,并于昨日下午前往法医办公室辨认妻子的遗体。

梁先生一位朋友向记者表示,为了孩子将来不受太多困扰,梁家不希望媒体打扰。但她还是希望借助媒体提醒大家:“我们的每一天,都是主对我们的恩赐,请大家好好珍惜。喝醉酒上车之前,请想一想自己的家人,想一想其他无辜的人,不要因为自己的愚蠢行为而懊悔终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