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大型研究表明,每天只需锻炼11分钟便可对健康产生积极影响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项大型新研究发现,每天只需进行11分钟中等强度到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即可降低患癌症、心血管疾病或过早死亡的风险。

有氧运动包括散步、跳舞、跑步、慢跑、骑自行车和游泳。你可以通过心率和运动时的呼吸强度来衡量活动的强度水平。一般来说,活动中能说话不能唱歌,强度适中。剧烈强度的特点是无法进行对话。

CNN报道说,根据过去的研究,更高水平的身体运动与较低的过早死亡率和慢性病发生率有关。但是,这些结果的风险水平如何受一个人的运动量的影响一直更难确定。

据为了探索这种影响,主要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们查看了196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超过3000万成人参与者,平均随访时间为10年。这项最新研究的结果于2月28日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

该研究主要针对那些完成了每周150分钟或每天22分钟的最低推荐运动量的参与者。与不运动的参与者相比,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到剧烈有氧运动的成年人死于任何原因的风险降低31%,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9%,死于癌症的风险降低15%。

同样的运动量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7%和患癌症的风险降低12%有关。

“这是对现有研究的令人信服的系统评价,”CNN医学分析师Leana Wen博士说,她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急诊医师和公共卫生教授,她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我们已经知道,增加身体活动与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过早死亡的风险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这项研究证实了这一点,并进一步指出,每周进行少于150分钟的推荐运动量会有所帮助。“

即使是那些只进行了最低推荐运动量一半的人也会受益。每周累积75分钟的中等强度活动——每天约11分钟的活动——与早逝风险降低23%相关。每周运动75分钟也足以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7%,将患癌症的风险降低7%。

每周超过150分钟后,任何额外的好处都会减少。

“如果你觉得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有点令人生畏,那么我们的发现应该是个好消息,”该研究的作者、剑桥大学体育运动流行病学小组负责人Soren Brage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如果你发现每周75分钟是可以控制的,那么可以尝试逐渐增加到完全推荐的时间。”

作者的研究结果证实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立场,即进行一些身体活动总比不做要好,即使没有达到建议的运动量。

作者在研究中写道:“如果每个人都达到推荐的体育活动水平的一半,那么十分之一的过早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此外,“所有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病例中的10.9%和5.2%本可以得到预防。”

重要提示:如果你在运动时感到疼痛,请立即停止。在开始任何新的锻炼计划之前,请咨询你的医生。

作者没有详细说明参与者进行的具体身体活动类型。但一些专家确实对身体活动如何降低慢性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有想法。

“有许多潜在的机制,包括改善和维持身体成分、胰岛素抵抗和身体机能,因为有氧活动具有广泛的有利影响,”日本东北大学运动和运动医学和科学副教授Haruki Momma说。Momma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流行病学和遗传学部的博士后研究员Eleanor Watts说,好处还可能包括改善免疫功能、肺部和心脏健康、炎症水平、高血压、胆固醇和体脂量。Watts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的Pennington Biomedical研究中心人口与公共卫生科学副执行主任Peter Katzmarzyk说:“这些转化为患慢性病的风险较低。”Katzmarzyk没有参与这项研究。

CNN医学分析师Wen说,参加者只进行了最低推荐运动量的一半这一事实并不意味着人们不应该以更多运动为目标,但有总比没有好。她说,要每周进行最多150分钟的体育锻炼,请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

当涉及到如何适应锻炼时,可以跳出框框思考。

“适度的活动不一定涉及认为通常认为的锻炼,例如运动或跑步,”该研究的合著者、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医学、牙科和生物医学科学学院讲师Leandro Garcia说。“有时候,只需要改变一些习惯。

“例如,尝试步行或骑自行车而不是开车去工作或学习的地方,或者与孩子或孙子一起积极玩耍。做自己喜欢的活动,并且很容易将其纳入自己的每周例行活动中,这是变得更加活跃的绝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