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2/看看家里的快速抗原检测盒是否过期,联邦政府已停止向各省派发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已停止向各省运送COVID-19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因为数以百万计的检测盒将在年内到期,专家表示,这种曾经必不可少的工具在大流行中已经失去了重要性。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卫生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联邦库存中有9000万个快速检测试剂。其中约有8万个将在六个月内到期,650万个将在一年内到期。其余的将在两年内到期。电邮说,加拿大拥有充足的库存,并为应对COVID做好了充分准备。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渥太华已经订购了超过8.11亿剂快速检测试剂,价格约为50亿元。其中约有6.8亿剂流向了各省和地区。

随着第四波大流行在2021年底席卷全国,每个地区都在努力进行尽可能多的检测。许多省份的医院不堪重负,快速抗原检测成为应对措施的关键部分。

关注供应链领域的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教授Mahesh Nagarajan表示,两年后情况完全不同。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加拿大现在不应该再购买它们。

Nagarajan说,加拿大现在有几家合格且可靠的检测试剂供应商。政府已根据需要与公司建立供应和交付产品的长期报价。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在1月底停止发货的决定是与各省和地区合作做出的,因为这些地区有足够的供应。

除了联邦储备外,各省卫生当局表示他们还有数百万检测试剂的存货。

卑诗省有2800万份检测,其中超过400万份将在六个月内到期。魁北克省有6300万份检测,阿尔伯塔省有4750万份,萨斯喀彻温省有640万份,曼尼托巴省有1100万份,新斯科舍省有大约800万份,纽芬兰有大约250万份。

几乎每个地区都表示,他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销毁或改变快速抗原检测的用途,因为加拿大卫生部延长了许多品牌的有效期。如果检测在使用前过期,他们没有解释预期的成本或策略。

留给检测的时间长短因品牌而异,但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19项保质期延长,从六个月到两年不等。

Nagarajan说,测试中的化学成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解,因此他很担心。

他说每个国家都有储备,但重要的是加拿大要从大流行采购过程中吸取教训。

由于全国缺乏协调的政策,因此很难估计需要进行多少次检测。Nagarajan说,这是“高库存的秘诀”。

萨斯喀彻温大学流行病学教授Nazeem Muhajarine估计,在大流行期间,各省和地区每进行五次检测,仓库中就有两份检测库存。

他说,加拿大需要尽可能多地采购可用的测试盒,关键是必须有一个计划。

Muhajarine说,很难知道快速抗原检测将继续有多重要,因为现在关于COVID-19的沟通很少,更不用说政府应对大流行可能带来的挑战的计划了。

他说,这种沟通确实急剧下降,没有人在谈论COVID,当然也没有在谈论如果他们需要的话去哪里进行测试。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专家Anna Banerji医生说,拥有大量快速抗原测试储备可能没有用,特别是如果病毒发生变化并且在设备上变得难以检测到时。

她说,即使在最好的时候,测试也有局限性。她补充说,重要的是能够快速生产或采购它们。

Banerji说,在她看来,人们越来越少使用快速抗原检测,因为不再有应对COVID-19的公共卫生策略。她说人们没有戴口罩,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有人真的检测呈阳性,并没有隔离政策。

她说,如果你知道自己感染了COVID-19但不采取任何措施,那就没有意义。

“现在没有战略。不看数字。我们不知道那里有多少COVID,”她说。“现在检测和不检测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