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通胀重击餐饮业,2023年外出就餐会怎样?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全国食品服务协会Restaurants Canada得出的数据,随着通货膨胀侵蚀人们的钱包,今年加拿大的外出就餐将变得更加昂贵。

Restaurants Canada在全国拥有近30,000名会员。协会首席运营官Kelly Higginson表示,随着食品价格在数十年的高通胀中飙升,加拿大人已经看到他们的食品杂货和餐馆账单上涨,而且这种情况预计在新的一年会继续下去。

她说,许多商家仍然试图阻止真正将所有成本转嫁给他们的客户。他们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价格,以继续尝试弥补部分成本增加。

由于封锁和其他冠状病毒限制措施,食品行业和旅游业是受COVID-19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

Higginson说,随着COVID-19措施的取消,通货膨胀推高了水电、保险和食品的成本,这使得恢复和经营盈利的食品服务机构“几乎不可能”。

通货膨胀压力使加拿大人难以购买杂货和住宅以及支付汽油费用,这也影响了人们愿意在餐馆消费的程度。

Higginson表示,前来就餐者的口袋里可用于消费的钱越来越少,在外出就餐并做出其中一些决定,因此这也让整个行业非常紧张。

通货膨胀迫使餐馆改变或精简菜单并使用具有成本效益的食材。商家还将尝试最大限度地使用菜单上负担得起的食品。

Higginson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将看到越来越多的情况。同时,面对严重的劳动力短缺,也有转向使用自动化和设备的变化。一些商家改变了他们的观念或的菜单,这样就可以减少厨师。

达尔豪斯大学、圭尔夫大学、卑诗大学和萨斯喀彻温大学1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3年,总体食品价格将平均再上涨5%至7%。

该报告称,所有食品类别都将出现价格上涨,但预计蔬菜的价格涨幅最大,为6%至8%。在餐厅外出就餐的成本将上涨4%至6%,海鲜价格也是如此。

报告指出,随着企业应对食品成本上涨、租金上涨以及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空置率达到46.3%的劳动力挑战,餐厅价格将继续上涨。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12月21日发布的最新通胀报告,11月份杂货价格同比上涨11.4%。

年度价格涨幅最大的商品是食用油脂(上涨26%)、非酒精饮料(上涨19.4%)、咖啡和茶(上涨16.8%)和鸡蛋(上涨16.7%)。

去年加拿大的食品价格飙升,部分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和俄乌战争导致全球供应链问题挥之不去。

极端天气条件也产生了影响,因为粮食生产中断导致产量减少。根据统计局于11月中旬发布的报告,加拿大最大的农业贸易伙伴美国的干旱、热浪、洪水和急冻导致秋季新鲜蔬菜(上涨11%)和水果(上涨8.9%)的价格上涨。

Higginson说,为了鼓励顾客外出就餐,商家将依靠社交媒体、应用程序和奖励计划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