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如何找到食物库?在那能得到什么?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食物库的使用率正在上升,而且一路攀升。根据非营利组织加拿大食物库最近的一份报告,2022年3月,全国食物库的访问量接近150万人次。这比2021年3月的访问量高出15%,比2019年3月的访问量高出35%。

今年食物库使用率上升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在加拿大失业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发生的。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3月,加拿大的失业率降至5.3%,这是自1976年有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

一高一低差异的背后是什么?加拿大食物库的报告列举了高通胀、停滞不前的社会援助率以及飙升的食品和住房成本。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转向食物库来养活自己和家人,CBC汇总了许多人想知道有关食物库方方面面:如何找到、如何回馈,以及当捐赠不够时会发生什么。

**如何找到食物库?

加拿大食物库遍布各地,食物库旨在帮助有需要的人,因此免费提供。如果你正在寻找离你最近的一家,可以使用加拿大食物库的在线定位器并输入你的邮政编码。

Find a Food Bank

加拿大食物库研究部主任兼最近发布的报告的作者Richard Matern解释说,谁有资格获得食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去哪家食物库。

他说,通常情况下,会有某种录入的程序,工作人员可能会问你一系列问题,比如你的姓名、地址和收入来源。

他鼓励食物库访客携带政府提供的身份证件和地址证明(如果有的话),因为在接收过程中可能会要求你提供它们。

**在食物库能得到什么?

通常,食物库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包括不易腐烂的食物、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及乳制品。当然,根据供需情况,并非所有这些产品在你访问时都可以得到。

Matern说,食物库通常以两种方式之一向访客分发产品。一种模式是通过预先包装好的礼篮,通常包含精选的商品,在食物库遇到繁忙时期时分发。

第二种选择是“购物模式”。“如果食物库有可用的时间或空间,以及志愿者的可用性,他们就会实现所谓的购物模式,”Matern说。这意味着食物库用户可以进入设施并根据家庭规模从每个部分(乳制品、谷物等)中选择一定数量的物品。

Matern说,分发的食物通常是平均可维持7天,尽管有些地方可能会根据更短或更长的时间来分配。

**如何向食物库捐赠?

如果你想回馈社会,可以通过捐款或捐食物来实现。值得注意的是,捐赠的过程也将取决于食物库。

Matern建议查找离你最近的食物库,以了解其具体流程,具体流程也可能因你希望进行的捐赠类型而异。“一些食物库会亲自接受捐赠,而有些则有某种结构化的流程,”他说。

如果你有兴趣捐款,通常可以在线捐款。如果你想捐赠食物,通常可以在指定地点进行,例如中央仓库、当地消防厅或食物库本身。

联系计划捐赠给的食物库是弄清楚如何以及在何处回馈的最佳方式。

**应该捐赠哪些类型的食物?

这也取决于具体的食物库。

United Way在其网站上建议你致电当地的食物库,以确定哪些可以捐赠,哪些是最需要的。此外,该网站指出“特别欢迎具有高营养价值的食物”,以及那些反映该地区人口构成的食物。

与安省食物库合作的Feed Ontario已经发布了最需要的食物,并补充说你应该捐赠“你喜欢在自己家里看到的物品”。

**当公众捐赠不够时怎么办?

食物库是通过许多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据United Way称,除了个人捐赠外,他们还经常得到农场和杂货店等企业合作伙伴的支持。

Matern说,其他非营利组织,如加拿大食物库,也协助维持供应。联邦政府此前也曾为食物库提供赠款,省政府会补足这些资金。

尽管如此,近期需求激增迫使食物库越来越依赖其预算(来自个人捐赠)来购买食品以维持库存。

Matern说,在许多情况下,存在不可预测的需求,很难相应地匹配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