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苦苦挣扎的人”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艰难度日,10月底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加拿大使用食物库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高通胀和低社会援助比例被认为是造成这一增长的关键因素。许多食物库用户不得不放下自尊,前去寻求帮助。

加拿大食物库的年度报告称,3月份有近150万人次访问食物库,比去年同月增加15%,比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3月增加35%。

据CBC报道,72岁的Linda Godin住在埃德蒙顿,靠固定收入生活,她也是因生活成本上涨而不得不求助于食物库的人之一。她说,要维持生计有时有点困难,必须精打细算,但即使这样有时也不起作用。

加拿大食物库的报告基于来自4,750多家食物库和社区组织的数据。报告称,食品和住房成本的飙升,以及高通胀和低社会援助比例,导致食物库使用量增加。

加拿大食物库首席执行官Kirstin Beardsley说:“我们看到的是对破碎的社会安全网的长期影响,加上通货膨胀和高成本的影响,促使更多人使用食物库。”

“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个苦苦挣扎的人,”她说。

报告称,2年内使用量增加35%,2022年3月提供400万顿饭/零食 ,七分之一的用户有工作 ,49%正在接受社会援助 ,33%的用户是儿童 ,9%是老年人。

报告揭示老年人、学生更依赖食物库。Beardsley说,老年人和正在工作的人等固定收入群体受到影响,但学生等低收入群体受到的打击更大,因为他们的收入跟不上通货膨胀。

她说,有些老年人本来他们已经有能力负担生活费用,突然不得不求助于食物银行,这是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学生也一样,他们的收入通常非常有限,所以当物价上升时,就没钱花了。

渥太华食物库CEO Rachael Wilson表示,她在当地看到了同样的挑战。“学生们真的很挣扎,当看到渥太华的教育成本和房租成本时,我知道多伦多和全国各地的情况都差不多。食品成本极具挑战性。”

该报告还说,大约500,000名食物库客户(约三分之一)是儿童,他们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20%。

需求激增使一些食物库难以跟上。例如,纽芬兰纪念大学圣约翰校区的食物库不得不暂时关闭,因为它没有存货。“过去几个月的需求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食物库的志愿者协调员Matt Pike说。

Pike说,8月份校园食物库的使用量是大约150名客户,通常在9月份随着学生返校而增加50%,但今年增加了一倍。他说,在被迫关闭之前,这家食物库在9月为大约300名客户提供服务,在10月为360名客户提供服务。

Beardsley称这份报告是一个“警钟”,应该引发解决粮食不安全和导致粮食不安全的问题的举措。

该报告提出了长期和短期解决方案,包括为低收入加拿大人制定普遍的最低收入标准,以及提供更多负担得起的租金补助住房。它还表明需要对就业保险和加拿大工人福利计划进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