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对“口”援助!食物库中的文化特色食物

(星星生活/捷克佳)卑诗省素里(Surrey)食物库表示,在看到过去六个月对这些食品的需求增加后,它正在寻找更多具有文化特色的食品捐赠,例如清真肉类(halal meats)。

据CBC报道,食物库的传播经理Vijay Naidu表示,他们每月为大约13,000户家庭提供服务,其中80%的家庭有穆斯林背景。

“我们愿意给他们想要的食物,而不是他们不想要的,”Naidu说。“让他们感到更快乐、更舒适……这就是为他们提供具有文化特色的食物的全部意义所在,让他们感到受欢迎。”

Naidu说,该组织每月只能以全价购买3,000件清真肉类(鸡肉和牛肉),但估计每月约有10,000个家庭需要这些肉类。

他说,当这些肉类发放完时,通常情况下,家庭会用鹰嘴豆等其他食物代替蛋白质。

Naidu说,该组织正试图从大型商店获得更多的清真捐赠,并从生产清真肉类的农民和屠夫那里获得折扣,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他认为这需要一些时间,因为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涨了。

Amer Albirkdar于2020年从叙利亚来到加拿大,他说自那以后他一直在使用素里食物库,每周来一次,为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领取物品。

“一年前,我们经常来食物库,可能有一半的食物不适合我们,”他说。

去年,食物库开展了一项调查,询问每个家庭他们更想拥有什么。从那以后,Albirkdar说他看到了更多符合他的文化和穆斯林信仰的食物。

“他们实际上用食物来支持我们,让我有时间学习,”Albirkdar说,并补充说他正在努力获得加拿大治疗师的认证。

Naidu说,无法从他们的仓库获得清真食品的客户也被转介给穆斯林食物库,该组织只提供清真和无猪肉产品。

穆斯林食物库的首席执行官Azim Dahya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每月的访问量增加了500到1,000次,其中包括来自难民的用户。

他说,为他们提供符合当地文化的食物有助于他们融入加拿大。这让他们能够从粮食不安全的角度得到照顾。“所以当他们来到这里时,他们会感到受欢迎,感到宾至如归。”

Dahya说,使用他们的食物库的家庭也与说他们语言的个案工作者有联系。“食物通常能让人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一旦我们建立了关系,我们就可以在不同方面帮助他们走向自力更生。”

在今年7月,素里食物库表示,由于当地和全球通货膨胀和其他问题加剧,捐款减少,需求急剧增加,因此“迫切”需要捐款。

素里食物库是该地区仅次于大温哥华食物库的第二大食物库。根据发言人Pallavi Raghuvanshi的说法,客户现在每次来访时收到的袋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少,而且该组织仓库中的供应量也在稳步下降。

她说,与去年同期相比,素里食物库捐款减少了30%,而客户数量增加了21%。“这些短缺变得非常明显。”

而且,她在她的组织中看到的令人不安的趋势正在全省的食物库中发生。她说,随着通胀率上升,供应链挑战是部分原因。素里的新移民人数和失业率似乎也是影响因素。

Raghuvanshi说看到过去传统上不会服务的群体,而且客户非常多样化。她表示,她对社区将像过去一样挺身而出帮助填补日益扩大的差距持乐观态度。

“当你下次去超市时,要求在你的账单上加2元,多买一袋食物,然后把它放进当地食物银行的箱子里,任何帮助都有帮助。”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