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关注食物库】​“有时晚上不吃饭”!多伦多在生存线上挣扎的人们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 Sue-Ellen Patcheson 穿过当地一家食物银行,挑选她可以购买的任何每周必需品时,豆子、土豆、幸运的话还有香蕉,她真正的愿望是这些东西根本不存在。“我们很感激。如果他们倒闭,我们会更感激。”

CBC报道说,Patcheson患有严重的焦虑症,每周一次从她位于多伦多的家中步行前往食物银行。在她的五口之家中,有四人在接受某种形式的残疾支持,包括她自己。

他们的收入曾经足以勉强糊口。但在2020年,Patcheson开始不得不依靠食物银行来补充她的负担能力。“有时甚至晚上不吃晚饭。”

随着杂货价格随着通货膨胀继续上涨,今年使用多伦多地区食物银行的人数创纪录,其中许多人有工作,但根本无法维持生计。每周一次去食物银行是他们生存的关键部分,但Patcheson说人们真正需要的是长期解决方案。

她说,人们真正需要的是为每个人提供可维持生计的收入,收入保障解决健康、食品和住房不安全问题。

来自多伦多市社会发展、金融和行政部门的最新数据以鲜明的数字证实了这一现实。多伦多每年都必须报告食品负担能力的成本,但该市表示,大流行迫使数据收集工作暂停,直到今年6月。

在得出的结论中,“低收入人群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基本开支,包括营养食品。”

该数据概述了八种可能增加粮食不安全风险的常见收入情景,如领取社会援助、单亲家庭和出租房屋等因素,以及第九种用于比较的收入中位数约为84,000元的情况。从那里,它减去基本生活费用,包括住所、食物、儿童保育和交通。

根据这些计算,一个拥有全职最低工资收入者的四口之家需要将其收入的95%用于支付市场房租,但需要28%的收入用于食品,这使得定期健康膳食变得非常遥不可及。


【多伦多低收入家庭2022无补贴的生活成本】


【多伦多低收入家庭2022有补贴的生活成本】

可以预见,如果有两位父母都在安省的社会援助计划Ontario Works上,情况会更加惨淡。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收入的137%将用于房租,41%需要用于购买健康食品。Ontario Works一个单身家庭的情况更糟,他们195%的收入用于房租,45%用于购买健康食品。

当考虑到补贴时,情况看起来要好得多,例如与收入挂钩的租金、公交月票以及加拿大儿童福利金和安省延龄草福利金。有了补贴,拥有全职最低工资收入的四口之家需要将收入的19%用于房租和29%用于食品,而在Ontario Works领取补贴的单身家庭需要收入的10%用于房租和47%的用于食物。

这些数据没有考虑其他生活成本,如水电费、处方药和衣服——重要的是,没有显示任何关于分配的信息,也没有显示有多少多伦多家庭陷入收入不稳定的境地。

倡导组织“进步多伦多”(Progress Toronto)的组织负责人Saman Tabasinejad说,数据中也没有记录那些无家可归或即将无家可归的人,他说这个城市有太多人离无家可归只差一张工资支票。“在更加危险的情况下,没有人是安全的……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可怕的地方。”

那么多伦多宜居吗?多伦多市扶贫战略办公室代理经理Sean McIntyre的答案是“绝对宜居,但越来越难了。”他表示,这座城市的生活所需与人们负担得起的差距越来越大。

McIntyre说,多伦多市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降低交通成本和提高租金与收入挂钩的补贴。但压力的“根本原因”归结为收入,这个问题超出了城市的权限,这意味着增加社会援助和残疾津贴。而且情况并没有好转。

推动系统性解决贫困问题的慈善组织Maytree的政策和研究主任Garima Talwar Kapoor指出,大多数领取社会援助的人被迫以市场价格租房,他们经常发现自己在社会住房候补名单上长达10年之久。

她说,最重要的是,对于接受Ontario Works的单身成年人来说,多伦多一间卧室的市场成本几乎是他们收到的三倍,大约是安大略残疾补助收到的两倍。

Talwar Kapoor说:“如果不真正齐心协力建造社会住房,你就会看到,人们的收入与他们过上有基本尊严的生活所需的成本之间的差距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

根据2021年5月收集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多伦多的低收入者比例继续高于全省。其家庭收入中位数也低于所有其他大多伦多及哈密尔顿地区(GTHA),其中荷顿区的收入中位数最高,为121,000元。

在2021年所有受雇的多伦多居民中,34.8%的年收入低于20,000元,这一比例包括那些兼职工作的人。

对于参加安省残障支持计划 (ODSP) 的Trevor Manson来说,晚餐有时就是几个橙子和一碗麦片。其他时候,他会喝咖啡来抑制食欲。

Manson也是ODSP行动联盟的秘书联席主席,他说付完房租后,会看看还剩下什么。“我在ODSP上认识的人,包括我自己,每天只吃一顿饭,因为那是我们真正负担得起的。”

许多残疾倡导者呼吁安省将ODSP提高一倍。省府称,安省最近将对ODSP领取者的收入支持提高了5%,这是几十年来的最大涨幅。每月大约多60元。安省儿童、社区和社会服务厅表示,未来的ODSP也将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第一次调整将在明年7月进行。

无贫困残疾组织的全国主任Rabia Khedr提到一项联邦法案Bill C22以建立加拿大残疾福利,她希望该福利能很快通过,以帮助提高残疾津贴。

“事实上,这种好处将挽救生命,”她说,指的是最近媒体报道领取ODSP的个人正在转向医疗辅助死亡,因为他们根本负担不起生活。

CBC询问为什么Ontario Works津贴没有同样增加。安省儿童、社区和社会服务厅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Ontario Works旨在成为一项临时的不得已的计划,提供财务稳定和就业援助,以鼓励个人及其家庭实现财务独立。政府将继续专注于改善有能力工作的人获得就业和培训服务的机会。”

至于城市的角色,多伦多市长庄德利 (John Tory) 的办公室告诉CBC,市长将继续倡导省级对ODSP、Ontario Works和租金控制话题的人提供更多支持。

声明还说,市长专注于建造更多经济适用房,尽可能降低市府的成本,进而降低税收,并批准为最需要的居民减免交通费。

市长办公室表示,它们包括住房稳定性、获得服务的机会、交通公平、食品安全、工作质量和系统性变革。

在这种情况下,Patcheson将继续每周前往食物库,但她对任何可能评判那些使用该服务的人说:人们别无选择。

“他们是你的邻居,你的同事,你的教会成员,住在你社区的人,”她说。“我们都不乐意去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