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为吸引员工重返办公室,加拿大公司各出奇招

(星星生活/捷克佳)当Lightspeed商务公司的员工今年在大流行中断后返回办公室时,他们发现了一个比之前大一倍的空间,那里有一家提供免费餐点的餐厅、一个冰沙吧和一个制作定制饮料的咖啡师。一个健身房和一个绿树环绕和喷泉的庭院亦即将建成。

据加通社报道,这间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J.P. Chauvet表示:“我们正在让它成为一种非常独特的体验,整个办公室都是一个休闲区,我们希望人们在这里感到超级舒适。”

设施对于科技公司来说并不少见,它们长期以来一直为招聘和留住人才提供豪华的办公室福利,但最近几个月已经加强了这些设施,以吸引员工每周至少有几天回到公司的工作场所,并吸引潜在的员工。

即使远程工作在高管层中越来越受欢迎,并且整个行业的人员裁员仍在继续,这也被视为一种必需品。

许多公司的想法是,员工可能不会热衷于在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回到办公室,比如一个引人注目的新空间,提供午餐供应、健身空间和其他福利,如托儿服务。

有些公司甚至采取了额外的措施,并举办派对欢迎员工回来。许多公司还强调了这些努力并与潜在员工进行谈判,希望这将为顶尖人才带来改变。

多伦多城市大学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副教授Michael Halinski说:“所有公司都在努力招聘和留住人才,他们都在努力尽可能地发挥创造力和创新性。”

“无论这意味着调整工作安排还是调整福利或津贴,机构都将不断尝试做不同的事情来重塑自己。”

Lightspeed公司选择改造其空间是在大流行初期,当时Chauvet回忆其他公司停止租办公室或淡化其重要性。

“我们实际上采取了完全相反的路线,”他说。“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在每个人都出去的时候翻新所有东西,这样当他们回来的时候,他们会惊叹不已。”

他说,大多数被鼓励每周回到办公室三天的员工都对有更多的会议空间甚至下班后聚会感到高兴。

Lightspeed公司还安装了颜色、温度和强度可控的Ketra照明系统,它可以根据季节、天气和一天中的时间营造一种提升情绪的氛围。

Chauvet认为新办公室帮助公司取得了好的业绩,并相信这将有助于在未来五周内招聘约300名员工。

但许多员工热衷于避开办公室。

一项针对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的2,000名技术专业人士的雇佣研究发现,自2021年6月以来,求职者更喜欢仅远程工作的职位,而不是远程占主导或非远程职位。

截至2022年6月,接受调查的求职者中有93%更喜欢远程或混合工作模式。

“商业办公室现在不得不与许多喜欢远程工作的员工竞争,因为他们可以节省通勤时间和在离家人更近的地方工作的灵活性,以及在午餐休时间慢跑的能力,”位于哈利法克斯的工作场所管理和安全平台B-Line首席执行官Aaron Short在电子邮件中说。

他坚称,由于远程工作,士气和更广泛的公司文化正在受到影响。他推断,当人们在工作地点有灵活性时,他们会更快乐,但也需要面对面的合作。

“视频电话会议和电子邮件并不总能激发人们最好的一面,但一起聚餐却可以,”他说。

尽管推动远程工作,Natasha Koifman仍然热衷于保住她的办公室。

这位公关公司NKPR的负责人在多伦多Richmond Street W买了一座新大楼,她的公司将于明年夏天搬入。

她将模仿纽约公共酒店的办公室,那里有一个几乎像微型中央公园的室外空间,并增加一个屋顶平台、休息室,也许还有一个咖啡馆。

“我们目前周二和周四都在办公室,但我的目标是让人们整天都想进来,”Koifman说。

“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让员工感觉和他们的房子一样舒适的环境。”

但对许多员工来说,便利设施并不是万能的。其他一些好处甚至更可取。

雇佣研究发现,灵活的工作时间表、带薪休假、健康福利、退休计划和基于绩效的奖金是公司在2022年可以提供的除了薪酬之外最引人注目的福利。

Koifman说,公司文化也很重要。她长期以来一直庆祝员工的生日和纪念日,因为她知道这会让员工感到被包容和被重视。

“我经常关心与我一起工作的人,他们对我很重要,所以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如何证明这一点?”她说。“这不仅存在于办公空间,还存在于你与员工的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