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使用信用卡面临额外附加费,你需要知道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10月6日开始,零售商和其它一些企业将被允许向信用卡付费者征收最高2.4%的使用费。如果你选择使用信用卡付款,可能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尽管消费者喜欢信用卡支付的方便和奖励积分,但多年来零售商却对信用卡交易费不满,因为零售商家必须从每笔销售中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给信用卡公司。这一交易费用从低于1%到高于2%不等。

CBC报道说,作为当年信用卡协议的一部分,商家被禁止将该交易费转嫁给消费者。加拿大企业于2011年对Visa 和 MasterCard这两家公司提起集体诉讼,今年早些时候的和解向他们退还了价值1.88亿加元的费用——称为交易费。

和解协议还同意商家可自行决定,在收取信用卡付费时,是否将信用卡交易费转嫁给消费者,这在以前是不允许的。

从10月6日开始,商家必须提前30天通知信用卡公司他们计划开始向顾客收取费用,他们还必须在收款时向顾客说明要收取附加费用,而且这一附加费用不能超过他们支付的交易费。另外,附加费的上限为2.4%。

以前,企业正在吸收这些所谓的交易费的成本,但现在许多企业正在寻求通过向顾客收费来弥补收入损失。但这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为何信用卡费用高达2.4%?不能被限制在1%吗?

实际上,信用卡交易费有时会高于2.4%,但由于结算,客户的附加费已被限制在该数字中。

但是,你在付款时可能需要支付的附加费金额取决于你使用的信用卡。

“卡的保费越高,交易费就越高,”温哥华律师事务所Branch MacMaster LLP的合伙人Luciana Brasil说,她参与了导致和解的集体诉讼。

这意味着你使用信用卡获得的积分和奖励越多,预期的附加费就越高。

Brasil补充说,商家还可以选择按公司品牌(即Visa或MasterCard)增加附加费,或者他们可以将其添加到产品类型(即Visa类型或MasterCard类型)中。

加拿大的平均附加费为1.4%,但根据卡的不同,可能高达2%或更多。然而,无论上限如何,商家的附加费都不能超过购买或支付的实际成本。

“这不是赚钱的费用。这是成本回收费用,”Brasil说。

**为何加拿大比欧洲和其他国家支付更多的交易费?

在世界许多地方,包括欧盟、以色列、英国、中国和澳大利亚,交易费的上限不到1%。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交易费是世界上最高的,平均为1.4%。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仍不清楚。但是,信用卡公司确定这些费率。

“这是网络的问题,”Brasil说。

她说,她和她的团队此前曾被告知,这些费用在加拿大需要更高,以维持与向人们提供信贷相关的所有不同水平的服务。

然而,澳大利亚是法律上对交易费用设置上限的国家之一,它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提供相当水平的服务。

Brasil说,理解为什么存在如此显著的差异是他们在诉讼中提出的一个问题,但从未得到答复因为案件已和解。

一直在谈论引入立法来控制收费,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但到目前为止,渥太华还没有任何消息。

**如果使用Visa借记卡,会被收取附加费吗?

不可以,如果你使用Visa借记卡或MasterCard借记卡,则不能收取附加费。Brasil说,它只适用于信用卡。

借记卡通常使用Interac,常被标记为Visa Debit或Debit MasterCard。

这也适用于预授权借记交易,例如账单支付——它们不能收取附加费,因为这些账单正在使用借记卡。多伦多的个人理财专家Rubina Ahmed-Haq说,事实上,你的一些账单甚至无法用信用卡支付,如房产税账单,因为它太贵了。

**增加的信用卡费用将如何影响人们的购买习惯?

无论是杂货店自助结账站的增加,还是咖啡店的无现金支付,许多企业最近都选择了更频繁地用卡交易——借记卡和信用卡。

随着无现金选项的兴起和信用卡附加费的引入,更多的加拿大人可能会更倾向于通过触碰选项(tap)使用Interac付款。

“我认为它唯一要做的就是让人们更习惯使用借记卡,你可以在所有这些无现金环境中使用借记卡,”Brasil说。“这不会影响在无现金环境中的支付能力。”

她补充说,对于商家来说,借记卡也便宜得多。

然而,专家说,在信用卡费用上增加附加费可能会改变客户的行为,无论是改变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还是支付方式。

也不确定全部甚至许多企业将会实施附加费。

“我的印象是,大多数企业不会征收这项附加费,因为他们不想吓跑顾客,”Ahmed-Haq说。

当涉及将客户而不是竞争对手迎进门时,选择不增加附加费可能是答案。

“如果去当地的咖啡店或在餐馆吃饭,可以想象如果他们说我们现在增加附加费,那将如何影响人们的行为,”她说。“去隔壁真的很容易。”

相反,她希望杂货店率先实施这项收费,因为他们需要养家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