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房屋过冬如何降低能源成本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天然气、电力其他能源的价格继续飙升,预计今年冬天水电费将上涨。如何确保你的住宅能更好地度过冬季,并且供暖和空调系统有效运行,提供清洁的空气并避免故障。

虽然可以花很多钱让专业技术人员查看自己家的系统并更换过滤网,但你可以自己做。有些家庭几年忘记更换过滤网,来出来一看,滤网已经全部被灰尘堵住。

暖气炉(FURNACES)

消费者报告的Dan Wroclawski指出,脏的过滤网会将这些颗粒释放到空气中,最终会损坏你的供暖、通风和空调 (HVAC) 系统。

首先,启动你的暖气炉,确保热空气从通风口出来。

要更换过滤网,请确保更换的过滤网尺寸合适,这个尺寸会在过滤器一侧看到。请确保以正确的方式安装,过滤器边缘也应标明。

加湿器(HUMIDIFIERS)

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暖气炉过滤网,你的加热系统会去除空气中的水分,这会导致眼睛发痒和皮肤干燥。出于这个原因,如果你有加湿器,你应该确保它也准备好迎接另一个季节。

Wroclawski说,一个好的加湿器可以让你保持舒适,但你需要每天清空水箱并定期清洁以防止细菌滋生。

通常,每天和每周将水箱排干、冲洗并用毛巾擦干,用醋和水深度清洁机器,用牙刷擦洗底座并冲洗干净。

可以用水和醋混合清洁水箱,你可以查看用户手册,了解更换过滤器或滤芯的频率。

空气净化器(AIR PURIFIERS)

空气净化器旨在过滤单个房间而不是整个房子的空气,但除非空气通过干净的过滤器,否则它们无法满负荷工作。

应根据制造商的说明进行更换,通常每六到十二个月更换一次。

检查窗户(WINDOWS)

随着能源成本的上升,你还需要确保所有窗户都关紧,并花一些时间寻找热气泄漏。

花几块钱买挡风雨条或喷涂泡沫就可以帮助你节省今年冬天的取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