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为何大多伦多地区高速公路重铺工程过程延续如此之久?

(星星生活/捷克佳)许多人常说,加拿大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一个是修路季。经常在大多伦多地区高速公路的驾车者总是会遇到正在重新铺设的路段,收窄的道路与粗糙的路面在交通高峰期令人抱怨不已。

这是工人们在铺新层之前移除顶层沥青,露出下面混凝土基础的过程。但在某些情况下,驾车者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暴露的混凝土粗糙地带行驶了数周甚至数月,然后才看到铺设新层。

这引发了媒体的好奇。CityNews报道说,在过去两年中,这样的例子不止一个,这一过程的延误导致混凝土基础开始坍塌,而该基础原本不能应对长时间的高速公路交通。

在2021年,它至少两次发生在407高速公路以南的404高速公路南行线,今年在Brimley路附近的401高速公路西行快速道上也多次发生。

重铺工作通常在夜间进行,但当混凝土碎裂时,道路工作人员被迫在繁忙的时段(包括高峰期)封锁车道铺设辅助路段,以应对紧急情况。

CityNews询问安省交通厅(MTO),试图了解为什么这个过程需要这么长时间,以及为什么在去除覆盖的沥青和铺新层之间存在这样的差距。

当被问及正在通过士嘉堡的Brimley路的401高速公路快速车道西行线上进行的铺路工作时,MTO发言人安迪亚(Aruna Aundhia)只是将这个过程描述为“复杂”。

“401高速公路的路面结构是在混凝土基础上与沥青复合而成,”安迪亚在电子邮件中说。“这种类型的路面修复工作很复杂,需要车辆长时间在裸露的混凝土表面上行驶,才能正确安全地完成整个项目。”

当被追问项目所涉及的复杂性的更多信息时,尽管多次提出请求,CityNews仍没有收到MTO的回应。

CityNews还联系了参与拓宽和铺设Brimley路西行401快速道的建筑公司GHD Limited,询问该过程,但被指示联系MTO。

为了获得有关铺路过程的更多信息,CityNews采访了安大略公路建设者协会(ORBA)和安大略路面沥青委员会(APC)的安拜奥维(Doubra Ambaiowei)。

安拜奥维拥有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是材料和路面铺设方面的专家。他同意路面重修过程很复杂,并表示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原因有很多。

安拜奥维说,如果问题仅限于沥青的顶层,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很容易地在一夜之间碾磨并重新铺设。

“但是,如果由于裂缝渗透到路面的其他层中而必须进行深度处理,则需要重做基层或底层基层。如果在局部区域遇到湿点或软点,则需要对其进行适当的重新压实。”

安拜奥维说,只有在顶层脱落,评估表面并抽取基础层样品,完成实验室测试后,才能确定底层混凝土的性能。

“因此,可能需要数周,也可能需要数月。有很多因素可能会影响特定的修复或施工程序究竟需要多长时间,” 安拜奥维说。

安拜奥维无法评论在Brimley附近的401高速公路西行或407高速公路以南的404高速公路南行铺路项目所涉及的复杂性,但补充说,必须在重铺路面开始之前制定详细的计划。

“在清除沥青之前,实际上已经制定了计划。如果是不遵循计划导致延迟完成工作的情况,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安拜奥维说。“我不知道真正发生的事情的细节或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MTO正继续在GTA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重铺项目。407高速公路以南的404高速公路南行的翻修工程已于2021年完成。但士嘉堡的401高速公路西行的拓宽和铺路工程预计要到2024年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