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听证会排期需等大半年,房东怒斥安省房东和租户委员会已崩溃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房东和租户委员会(LTB,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的积压案件给成千上万的安大略人带来了困难,他们不得不等待大半年才能解决纠纷。

渥太华小房东协会的创始人Tony Miller表示,房东和租户委员会的延误可能会让双方陷入困境,房东被困在他们无法驱逐的租户中,或者租户难以追究房东的责任。

据CBC报道,在大流行期间,安省一次暂停驱逐和听证会几个月,导致委员会工作停顿,许多人现在认为这是导致当前延误的根源。

委员会表示,它力争在25天内举行听证会,但夏季的最新更新表明,现在平均等待时间为8个月。

面临骚扰或租用空间问题的租户,以及越来越多地表示他们有租户利用委员会延误的小房东,双方都受到了影响。

2008年作为难民从缅甸抵达加拿大的房东Sian Tuang表示,等待解决这一争端的过程“压力很大”,没想到会是这样。

在工作和学习建筑技能之后,这位四个孩子的父亲在安省的Smiths Falls买了一套房子,并计划自己炒房。然后,他找到了可以在2021年12月搬入并帮助完成地下室的租户,这比其他选择便宜。

作为交换,他告诉他们可以在前三个月免费住在这所房子里。他说,他们既没有完成地下室的工作,也没有向Tuang支付任何租金,但他们继续住在家里,据称告诉Tuang他不能做任何事情来收钱。

由于缺乏信用记录,他只有选择高息来支付每月2,600元的抵押贷款,因为他正在等待听证会以收取租金。

联邦公务员Ali Labano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于2021年7月将自己位于渥太华郊区Barrhaven的房子租给了一个四口之家。

四个月后,租客说他们负担不起每月2,600元的租金,因此他将租金降低了400元。

Labano说,这家人在三月份告诉他,家里有蟑螂和老鼠,他们决定不付房租。

在17,600元的租金和另外1,500元的水费账单之后,双方在家外发生了紧张的对抗,这家人将Labano提交给房东和租户委员会。

“我很痛苦。我必须养家糊口。我日夜工作以支付账单,支付这间房子的账单,”Labano说。

据创立渥太华小房东协会的Tony Miller称,拉巴诺已经加入了一系列寻求与委员会会达成解决方案的小房东名单。

他说,小房东的财务后果很严重,因为他们对委员会的积压无能为力。“坦率地说,委员会已经崩溃。”

上周,Ottawa-Vanier自由党省议员Lucille Collard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不堪重负的流程,并表示房东和租户委员会已经让房东和租户都失望了,委员会需要进行彻底改革。

Collard说:“迟来的正义非正义,”她补充说,延迟正在加剧当前的住房危机。

Collard指出,延误对租户和房东产生了负面影响,但政界人士一直不愿就此事发表意见,因为这些人担心他们似乎对租房者没有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