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需要赚多少钱才能在多伦多买房?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Ratehub.ca的最新数据,在多伦多和温哥华,购房者需要收入超过22万元才能以20%的首付置业。

尽管多伦多和温哥华等热门市场的房价一直在下跌,但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导致压力测试率上升,在这些市场购买房屋所需的收入仍然很高。

Ratehub.ca表示,它使用2022年3月和2022年6月的房地产数据进行计算。

与3月份相比,多伦多的购房者需要多赚15,750元或7%,而温哥华的购房者需要多赚31,730元或16%。

在加拿大所有城市,购买房屋所需的年收入在过去四个月内平均增加了18,000元。

与3月份相比,卑诗省维多利亚6月份的增幅最大,需要35,760元或23%的额外收入。

“房价需要大幅下跌,才能抵消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对压力测试的影响,”Ratehub.ca联合首席执行官James Lai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非发生这种情况,否则住房负担能力将继续受到当前房价上涨环境的重大影响。”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快速上升的利率压低了加拿大房价,6月份的平均房价与5月份相比下降了1.9%。6月是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也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BMO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在7月1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拿大央行最近将其关键利率提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的举措,为2023年更深入的房地产市场调整奠定了基础。

Kavcic表示,促使商业银行提高最优惠利率的加息使得根据加拿大的压力测试规则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变得更加困难。

压力测试将无保险抵押贷款的合格率设定为高于合同利率两个百分点或5.25%,以较高者为准。

BMO、CIBC、RBC、Scotiabank、TD Bank和National Bank将其最优惠利率从上周的3.70%提高了一个百分点至4.70%,以响应央行的加息。

五年期固定利率继续徘徊在5%左右或略高于5%。

“目前,许多潜在买家都在观望,等待这种利率环境如何摆脱,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这些主要市场的交易量大幅下降。但需求仍然存在,”Ratehub.ca的 Laird在接受采访时说。

他解释说,租金正在上涨,因此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将为市场提供支持,首次购房者仍然希望进入市场,许多新加拿大人此时优先考虑拥有房屋。

Laird说,如果利率在这个水平上缓和或保持在这个水平,预计会看到一个合理的秋季购房周期。如果利率继续上涨,那么将会继续看到人们在场外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