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吞金兽还是碎钞机?在加拿大养一个孩子需要多少钱?

(星星生活/捷克佳)养小孩是真的很贵!做父母是真的很累!有人说,现在养的不是孩子,不是吞金兽就是一台碎钞机(Money Shredder)!随着加拿大通货膨胀的飙升,许多计划生孩子的夫妇可能想知道他们是否还能负担得起。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前财务顾问Christopher Liew认为,像生孩子这样重要的事情并不是纯粹的经济决定,但也必须仔细考虑负担能力。

尽管加拿大统计局不收集这些信息,但他根据美国数据和加拿大相关研究进行了一些估算。

Moneysense杂志2015年的研究确定,抚养一个孩子到18岁的平均成本为253,946元。

根据2016年至2021年间11.37%的通胀率调整,到2022年,抚养一个孩子到18岁的总成本为281,880元。

Liew采用281,880元来估算2022年将孩子抚养到18岁的成本。虽然这是一个令人生畏的数字,当你把它分成更短的时间段时,它更容易管理:

281,880元是抚养一个孩子到18岁的平均成本

15,560元是抚养孩子每年的平均成本

1,305元是抚养孩子的平均每月费用

虽然这些是估算,但很明显,生孩子是一个巨大的财务决定。生孩子可能是一个人在接下来的18年中最大的开支之一,因此谨慎计划是明智的。

通过仔细预算确定你是否能负担得起孩子的费用:

第1步:计算你的每月家庭收入。

第2步:确定你当前的每月家庭开支。

如果你的月收入减去支出超过1,305元,你可能有能力在加拿大生孩子。

看看这些数字,是否有人担心自己养不起孩子?请记住,这些是平均数字,许多父母能够用更少的钱来养育。如果家庭收入较低,还可以求助于一些政府支持,例如加拿大儿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

在决定是否要孩子时,金钱当然不是万能的。如果无法负担上面列出的平均金额,但有信心养出快乐健康的孩子,那么金钱不应该是主要的决定因素。

每个人都想为他们的孩子提供一种与父母给他们一样好或更好的生活方式。问题是,如今要做到这一点要困难得多。

自1990年代以来,生活成本大幅增加,住房和中学后教育的成本也是如此。抚养孩子需要仔细的财务规划和艰苦的工作,但这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