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为土地而战!城市扩张阴影下的加拿大农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在大金马蹄地区的各个城镇,农村农业用地正面临着巨大的开发压力,这使得这一地区许多农民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随着安省竞选活动进入最后阶段,省内农村景观的未来以及与之相关的一切,食物、省民和生活方式都在显微镜下。

据Global News报道,对农田最紧迫的威胁之一是安省政府可以使用的一种鲜为人知的政策工具,称为内阁级区划令(Ministerial Zoning Orders),简称MZO。它们本质上是允许省府在未经市政府同意的情况下重新规划土地用途的法规。

在某些情况下,MZO已被用于增加密度。但环保倡导者、农民和居民坚持认为,MZO也可以用来将农田变成住宅区。

事实上,对于许多处于“城市阴影”中的农民来说,未来是不确定的。因为城市不断扩展,更多的农田面临被吞噬的风险。一些人接受了他们被碾压的事实;另一些人则正在与城市的扩张作斗争。

19岁的汉密尔顿农民Benjamin Doek属于后者。

他的家人在汉密尔顿郊区种植了70英亩的土地。如果这座城市进一步发展,他担心汉密尔顿的农业将变得非常困难,或者更糟糕的是,他家几十年来耕种的土地将被永远占用。

“如果不在这里,我们就无处可去,”Doe 说,并说他和他的家人将尽其所能留在原地。

Doek的房产受到围绕金马蹄地区绿带(Greenbelt)的保护,绿带是安省南部的一大片绿地、农田、森林、湿地和流域的永久保护区,禁止开发。

但他看到了路上的仓库,想知道未来会怎样。Doek说,“我们接到了房地产中介的电话,我们只是拒绝他们。”

汉密尔顿居民Nancy Hurst从未将自己视为社会运动的组织者,但这正是她现在变成的样子。

Hurst拒绝放弃保护农田的斗争,即使农田就在城市边界的边缘,并且已经面临挤压。

“拯救这片土地非常重要,”她说。

大约两年前,她和一个朋友共同成立了一个名为“停止扩张汉密尔顿”(Stop Sprawl Hamilton)的小组。

“它始于愤怒,”Hurst谈到她日益增长的社会运动时说,这种运动现在已经蔓延到奥克维尔等其他城市,它紧守着最后剩下的几英亩农田。

去年秋天,当安省呼吁像汉密尔顿这样的城市以牺牲农田为代价扩大其边界时,Hurst和她的团队开始执行一项任务:说服该市的规划者,城市的扩张是一个坏主意。

她说:“我们在汉密尔顿的城市边界内已经有大约30年的空地供应,而且还没有开发。”

该组织发起了几次活动和集会,并召集了数十名志愿者向当地政客施压,要求他们“坚守阵线”,不要在农田上扩张。

“我们施加的压力是持续的,”Hurst说,这一的运动现在已经蔓延到邻近的城市和地区。“在我们的活动结束时,每位议员的收件箱里都收到18,000封电子邮件。这很难忽视。我们确保他们不能忽视我们。”

11月,汉密尔顿市议会投票反对城市扩张,并同意更好的方法是利用现有的城市土地,并鼓励高密度、以交通为导向的发展。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荷顿(Halton)区。今年早些时候,区议会还拒绝了扩大城市边界的呼吁。

这些社区必须在7月2日之前向省府提交更新的计划以供审查。如果省府不喜欢它所看到的,可能会作出反应。

然而,对于该地区的其他农民来说,这场战斗已经失败。随着多伦多周边郊区和农村社区的建设和土地价值的飙升,在住宅小区和高速公路边的农业变得越来越困难。

32岁的荷顿区农民Brandon Saliba说:“我不知道下一代将如何在这里生存。”

他不想放弃支撑他家族四代的农场。

“我刚生了一个儿子,我希望有一天他能和我一样,对农业充满热情并像我一样享受它。”

但他意识到有一天,他可能不得不卖掉所有东西,搬到更远的地方,搬到省内以农业为主的地区,这些地区不必与交通、住宅区和邻居对粪便的气味感到不安。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在城市阴影下,在这里耕种非常困难,”Saliba说。

对于与无序扩张斗争的人来说,还有另一个问题:高速公路。他们说,福特政府想要建造的新高速公路会导致更多的低密度住宅和毁灭农田的扩张。

但福特保守党将他们的选举机会押在了“修复”安省道路的概念上。这包括在大金马蹄地区周围建设更多高速公路。如众所周知的413号高速公路。这条52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如果建成,将穿过约克区、皮尔区和荷顿区的农田。

传播策略师Daniel Tisch说,这对福特来说是一个最佳切入点,他从多伦多市议会的政坛起步,当时他会抱怨反对汽车的论战,所以这对他来说是非常自然的领域。

然而,确凿的证据表明,更多的道路并不能解决交通问题。它附带的概念被称为“诱导需求”(induced demand),有关该主题的一些最详细的研究是由多伦多大学的两位前研究人员Gilles Duranton和Matthew Turner完成的。

两位学者发现,修建更多的道路只会导致更多的拥堵,因为更多的司机被“诱导”在公路上行驶。

但这种论点并不总是最能影响选民,尤其是在选举期间,当政客们以能引起“情感”共鸣的信息为目标时,选民就更是如此。

Tisch说,司机在堵车的那一刻,想起福特省长兴建高速公路的承诺会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是发自内心的。

从2000年到2015年,Gord Miller担任安省环境专员15年。福特保守党政府在2018年上任后不久取消了这一职位。

Miller看到安省保护环境的方式发生了很多变化。但他担心最近围绕各种规则和法规的边缘“蚕食”。他说这些变化“从不明确”并且“非常精明”。

他说,内阁级区划令(MZO)只是绕过环境法规和协商的一种方式。

过去,当社区需要快速兴建医院,或者当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想在安省开设工厂,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时,省府会援引这些方法。

Miller说,政府从来没有打算采用对景观产生巨大影响并需要强大的公共投入的标准开发应用程序。

“咨询阶段完全退出。”他说,安省的环境评估过程“肯定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并且已经失去了严谨性。”

Tisch说,福特政府肯定已经习惯了这种批评,福特永远不会吸引那些把环境放在首位的选民。

与此同时,普通安大略人继续为农场而战,尽管有扩张计划、新高速公路,甚至来自其农民的愤世嫉俗,认为为时已晚。

Vanessa Warren在伯灵顿的一处风景秀丽的土地上耕种着76英亩的土地。和Doeks一样,她说,想要购买这处房产的土地投机者“多次”接触过她。

像其他农民一样,她在政治上变得非常活跃,参加议会会议并大声疾呼保护环绕多伦多郊区的绿色空间。

她的农场也在安省绿带,这意味着在技术上是安全的。但有朝一日农场可能变成一个住宅小区的可能性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拥有这处房产的原因是因为有人在我之前做过这件事, Warren说。“有人为绿带而战并坚守阵地……我真的觉得我需要为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