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收到CERB者请注意!国税局翻旧账催还钱,欠款者大吐苦水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联邦政府以加拿大紧急响应计划(CERB)的福利形式向近900万加拿大人发钱。但在两年后的今天,加拿大国税局(CRA)开始翻旧账,并希望收回部分已经发出的钱。

900万人相当于加拿大全国总人口3800万的近1/4,看来政府的确是大手笔救济国民。但现在,难道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安省Newmarket的Sarah Mercer刚刚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指示她偿还部分CERB福利,但在收到CRA的信之前,她不知道要偿还多少。

“这太荒谬了,”Mercer向CTV说,“我已经工作了20年,我总是按时缴纳税款,而政府最终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我。当时这让我松了一口气,然后两年后我被告知我必须还钱?哇。”

阿尔伯塔省Stoney Plain的Janice Bowers在大流行开始时因受伤申请了医疗失业保险,但她却收到了CERB款。

Bowers刚刚收到通知,她将不得不偿还1,000元的CERB福利,她说这对于她领取残疾抚恤金的丈夫和做兼职工作的她来说是很困难的。

“随着今天汽油价格和我的房贷付款上涨,这将是与食品价格上涨和其他一切的斗争,”她说。

许多领取CERB福利的加拿大人仍在苦苦挣扎,虽然有些人被要求重新支付1,000至2,000加元,但其他人可能欠下的钱要多很多。

持有执照的破产受托人Bromwich & Smith的客户财务健康服务总监Laurie Campbell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不断增加的账单和健康问题,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陷入财务困境。许多加拿大人将难以偿还这笔资金。

Campbell说:“联邦政府最初在对任何人进行资格审查之前发放了2,000元,所以很多人只欠2,000元,但有些人在整个期间领取了CERB,他们可能欠数万元。”

CTV新闻询问CRA为什么现在要求还款,CRA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NoR(重新确定通知)正在发送给收到付款的个人,但后来被确定为没有资格获得一个或多个福利期。”

CRA表示,它会逐步收取款项,并且不会收取利息。但许多加拿大人可能仍然难以拿出这笔钱。

卡尔加里CPS会计服务总裁Doug Gablehaus说:“不应该要求人们退还这笔钱。才两千块钱。”

一些被要求偿还资金的人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在发放福利方面做得更好,所以他们现在就不会被要求偿还。

“我不知道现在将如何偿还这笔钱。我离开了工作,甚至不确定我什么时候回去,这真是令人震惊,”Mercer说。

Bowers说:“为什么我要为他们的错误买单,为什么我们都要为他们的错误买单?”

CRA表示愿意与善意申请CERB福利的加拿大人合作,并将逐案处理欠款的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