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好消息!传染病专家称大流行病明显进入地方病阶段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多数指标表明,第六波COVID-19在加拿大已达到顶峰,一位多伦多医生说,现在可能即将从大流行病(pandemic)阶段转变为地方病(endemic )阶段。

据CityNews道,大学健康网络的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格奇(Isaac Bogoch)博士说,这种病毒不会很快消失,但加拿大在减轻严重后果和进入可预测阶段方面处于更好的位置。

“这仍然是一种严重的感染,我们仍然应该尽一切努力保护自己和我们周围的人,”博戈奇说。“话虽如此,我们显然正在努力通过大流行病进入地方病阶段。”

地方病被定义为感染在人群中保持在恒定水平的时间。这不是新感染的结束,而是一个不再有上升或下降病例波动的阶段。

在由Omicron BA.2变体驱动的第六波浪潮中,安省的病例数仍显著增加。根据废水数据,感染率高于大流行期间的任何其他时间点,但严重后果的数量尚未达到前几波的水平。

住院人数目前处于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但随着福特政府取消了几乎所有公共卫生措施,这些数字也随之而来。截至周四,安省卫生官员报告有1,661人因COVID-19住院。

本周早些时候,安省卫生官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博士表示,该病毒仍在社区中传播,但他补充说,他预计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病房人数将在下周的某个时候稳定下来。

博格奇说,疫苗和其他疗法的进步使各省能够更好地应对感染激增。

“很明显,我们现在的处境比一年和两年前要好得多,”博格奇说。“如果我们在没有疫苗期间的不同时间面对不同的变体来做这件事,很遗憾我认为我们会受到限制。”

博格奇说,即使我们进入地方病阶段,病毒仍将继续传播并对高危人群产生严重影响。他说,各国政府应继续使用以科学为基础的方法,以确保所有人尽可能安全。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表示,它正在调查加拿大幼儿严重急性肝炎或肝脏炎症的报告。

博格奇说,现在将越来越多的肝病病例与大流行联系起来还为时过早。

“当你进行调查时,保持开放的心态非常重要,”他说。“这绝对可能是一种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但你不想有特定的偏见,只是说它是新冠病毒而忽略了其他。”

联邦机构表示,正在调查这些案例,以确定它们是否与英国和美国的类似案例有关。

莫德纳要求美国监管机构授权为6岁以下的儿童接种低剂量的COVID-19疫苗,这可能为最后一个不符合条件的年龄组接种该疫苗铺平道路。如果获得批准,预期加拿大也会有类似的授权。

博格奇说,对于年龄最大的人群来说,严重感染的风险仍然最高,但在一些年龄不足以接种疫苗的群体中出现了高峰。

“当然,你要确保它是安全的,”他说。“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样,向我们展示数据,我们需要透明的数据,然后再开绿灯。”

辉瑞也有望很快宣布其更小剂量的注射剂是否适用于最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