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大多伦多地区房地产降温,最大跌幅高达22%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并发出更多加息的信号,加拿大最大城市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似乎终于降温。

据CTV报道,HouseSigma业务发展总监迈克尔•卡尼(Michael Carney)说:“我们开始看到大多伦多地区(GTA)一些社区的独立屋价格大幅下降超过20%。”

HouseSigma是一个监测房地产价值和市场趋势的网站,并表示其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4月19日的最新房价销售数据显示,有证据表明房地产价格正在回落。

根据其最新的GTA房价数据,2月份出售的独立屋在4月份的售价中位数下降了12.1%,价格从165万元降至145万元。

同期,半独立式住宅从133万元跌至115万元,跌幅为13.5%,跌幅最大的是无管理费排屋,售价从124万元跌至96万元,跌幅为22.6%。

公寓的跌幅最小,为6.8%,从74万元跌至69万元。

HouseSigma发现,一直在推高价格的竞标战并不常见,越来越多的房屋正在摘牌并退出市场。

“我们看到的是从2月份开始的修正,但我想说GTA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卡尼说。

虽然没有人说这是一场重大崩盘的开始,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对房地产采取观望态度,价格下跌幅度很大。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RREB)首席市场分析师杰森•默瑟(Jason Mercer )表示:“在2月和3月之间,我们看到GTA的平均售价略有下降,所有类型的房屋都是如此。”

TRREB将在下周发布自己的房价数据,但它表示,当加拿大央行上个月提高利率并暗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进一步加息时,这对房价降温产生了影响。

“如果你回顾加拿大央行过去的利率收紧周期,我们发现一旦加拿大央行开始加息,随着人们在市场上重新定位,它确实会导致销售减少,” 默瑟说。

TRREB表示,房价仍比前一年上涨两位数,虽然可能会逐月下跌,但移民、高就业率和住房供应不足意味着GTA房价可能在长期内保持强劲.

房地产与位置有关,因此某些地区的价格下跌幅度小于其他地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回到多伦多市中心的办公室,市中心的房价更有可能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