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不要相信快速检测!” 专家建议个人进行多次检测

(星星生活/捷克佳)“不要相信快速检测,” 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科学主任彼得•朱尼(Peter Juni)说。他敦促加拿大人谨慎行事,并尽其所能限制病毒的传播。

这意味着人们需要多次进行快速抗原检测(RAT)。据CTV报道,朱尼向该台表示,因为还不知道它与Omicron BA.2的反应机理。即使结果是阴性的,也是不够的。

根据安省科学小组在2月份发布的一份科学简报,RAT被认为对Omicron变体不太敏感,尤其是与它们检测Delta变体的能力相比时。

此外,朱尼说,对于这些测试在暴露于BA.2子变体时的表现如何,科学家知之甚少。因此,他建议人们在与家人和朋友见面之前进行两次快速测试,以确认是否感染了COVID-19。

朱尼说,只有一次快速测试还不够,应至少两次且相隔24小时,没有任何症状,才能确定为阴性。

他建议,任何出现COVID-19症状的人不要与他人聚集,而应自我隔离。常见症状包括喉咙痛、流鼻涕、新出现或越来越严重的咳嗽和疲劳。

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格奇(Isaac Bogoch )博士解释说,COVID-19快速检测不仅可以确定某人是否感染了病毒,还可以确定他们当时是否具有传染性。他说,进行更快速的检测会增加检测到任何存在病毒的机会。

“如果间隔24小时进行两次检测,如果病毒确实存在,就会增加检测到病毒的可能性,”博戈奇说。“当进行测试时,鼻子后部可能会有更多的病毒,并且测试结果将是阳性的。”

虽然快速测试说明只要求人们用拭子擦拭鼻子,但博格奇指出,新出现的数据表明,当人们在鼻子后部和脸颊一侧擦拭时,除了鼻子之外,这增加了检测到任何可能感染的病毒的机会。

他说,重要的是要记住快速检测并不完美,因为在某些情况下,尽管检测结果呈阴性,但人们很快发现他们实际上已经感染了COVID-19。

博格奇说,我们必须诚实对待快速检测,它们从来都不是完美的,也不应该被认为是完美的。“在创造更安全的室内环境的其他工具中,它们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除了快速检测之外,朱尼说,为寻求更好的空气流通,那些能够聚集在户外的人应该这样做。同时建议在室内聚集的人限制参加人数,避免拥挤,并确保适当的通风。

博格奇说,可以通过打开门窗等简单的事情来改善通风,快速测试将与良好的室内通风、疫苗接种和戴口罩一起使用。

Omicron BA.2子变体最近出现在加拿大和世界其他国家。虽然有证据表明Omicron BA.2子变体比其前身Omicron BA.1更具传染性,但它似乎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最初,Omicron BA.2在加拿大的传播似乎相对缓慢。然而,曼尼托巴省和安大略省等省份已经宣布Omicron BA.2子变体是社区间传播的最主要菌株。

根据CTVNews.ca汇编的数据,加拿大的COVID-19病例数再次攀升。

朱尼说,那些最近感染了病毒或接受了推荐疫苗剂量的人预计将有很好的保护,防止将COVID-19传播给他人。他说,那些没有被感染或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应该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相当多的人通过疫苗接种获得保护,最近已经暴露在BA.2这个新的子变体之中,”朱尼说。“对于所有最近没有被感染的人,我们只需要非常小心,不要传播,也不要自己生病。”

根据科学小组收集的数据,在安省,目前约有5%的人口感染了COVID-19。

因此,这些建议不限于假期周末。朱尼建议继续使用优质口罩,例如KF94、KN95 或 N95s。如果没有这些,可以在布艺面罩下放置一个医用口罩,以便贴合佩戴。

“所有这些都会有所帮助,我们只需要再坚持几周,”朱尼说。“当现在看到我们已经到达顶峰时,如果大家都小心一点,这就是最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