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书面驱逐令10个月仍无法获得!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再遭炮轰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男子两年前在多伦多地区购买了一座40公顷的农场,但他却仍在等待无法搬进,因为房客拒绝离开。他说,裁决房东与房客纠纷的机构动作实在太慢了。


物业的租户拒绝离开。图源:CBC】

据CBC报道,来自附近宾顿的房地产经纪人Sarbjit Sra于2020年4月购买了该物业。他于当年6月首次前往安省房东房客委员会 (LTB) 寻求驱逐令,理由是他和他的家人想要住在多伦多西北约60公里的这座物业上。

但LTB直到2021年6月才做出有利于他的裁决,并且在LTB以书面形式发布之前,该命令无法执行。

差不多10个月后,Sra仍在等待该书面驱逐令。

他说,现在非常沮丧。与此同时,他说他每月要支付大约10,000元的费用,用于支付他以175万元买下的农场的抵押贷款、税款和水电费。他说,租户拒绝支付租金或让他进入房产检查是否有损坏。

代表安省房东的组织表示,这种情况凸显了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LTB似乎无法迅速解决这些纠纷并驱逐有问题的租户。

自从第一次申请以来,愤怒的Sra试图通过申请另外两个驱逐令来加快速度。2020年11月,他以该男子没有支付房租为由提出申请。这被拒绝了,但LTB确实命令租户偿还近11,000元的租金。Sra说他一分钱都没见过。

因此,Sra于2021年6月申请了第三份驱逐令,同样基于不支付租金。LTB在今年1月举行听证会,这一次,LTB同意以书面形式驱逐租户。但大约一个月前,Sra接到通知,在应租户要求对其进行审查时,该驱逐令已被搁置。

Sra和代表他的律师助理说,如果LTB及时就他的原始申请发出书面驱逐令,这一切都是可以避免的。LTB发言人拒绝了CBC的采访请求以解释延误,但过去,该委员会承认COVID-19大流行导致处理的个案积压。


【律师助理Ajmer Singh Mandur。图源:CBC】

“限于有限的工作人员,某些类型的申请的处理和安排会出现实质性延迟,” LTB网站上的一份声明写道。“根据申请类型,书面命令将在20至60天内发出。”

但代表Sra的律师助理Ajmer Singh Mandur告诉CBC Toronto,他很少看到申请人等这么久才收到书面命令。

“我可以说,在过去11年的实践中,我从未遇到过如此离奇的情况,”他说。

CBC表示,已通过其法律代表要求与租户面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回应。

该农场包括一个谷仓、附属建筑和两个相邻的出租单元——农舍和相连的公寓。Sra说,租约要求每月租金为1,140元。LTB计算出租户已经拖欠了近23,000元的租金。

“购买希望居住的房屋的业主不应等待长达一年或更长时间……如果租户拒绝支付租金,也不应受到偏见,”安省小业主房东组织副主席Rose Marie说。

“出租房屋者开始意识到这个系统存在严重问题——它已经坏了。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不是明年,而是现在。”

Marie说,从2019年到2020年,有41,621份针对拒绝支付租金的租户的驱逐申请,给房东造成了约14.5亿元的损失。她说,随后一年,由于大流行,申请数量下降到只有24,400份,这意味着租金收入损失约8.56亿元。

她所在的组织呼吁LTB举行更及时、更有效的听证会。

【Sra说他无法搬到他在Caledon购买的农场,因为占用该【占地40公顷的农场配有谷仓和附属建筑。Sra说他有农业背景,想在这片土地上种地。图源:CBC】

“里面有些东西坏了,需要修理,”Mandur说。“COVID对这些案件产生了影响,这与日程安排有关;但与撰写书面命令无关。”

最重要的是,Sra说,在提前24小时通知他“六七次”后,他还试图检查这处房产,但被租户禁止。

“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噩梦,”Sra说。“我相信我们的司法系统。我相信法院,我相信LTB,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得到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