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1/辉瑞提交数据,5岁以下儿童有望接种疫苗,民众对“双边工程”不买账

(星星生活/捷克佳)辉瑞公司周二要求美国授权为5岁以下儿童接种超低剂量的COVID-19疫苗,这可能为美国幼童最早在3月开始接种疫苗开辟了道路。但民调显示,这种一边测试一边接种的“双边工程”并不为大多数人所认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采取了一项非同寻常的举措,敦促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比计划更早申请,在确定年轻人是否需要两针或三针之前就申请。

美国有1900万5岁以下儿童是唯一没有资格接种冠状病毒疫苗的群体。许多父母一直在推动将疫苗扩大到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尤其是当omicron变体将创纪录数量的儿童送往医院时。

辉瑞公司的目标是为年龄6个月以上的儿童注射含有成人剂量十分之一的注射剂。该公司表示,它已开始向FDA提交数据,并预计将在几天内完成该过程。

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这些孩子需要打多少针。在早期测试中,有两种超低剂量对婴儿来说足够强,但对学龄前儿童来说却不够。辉瑞现在正在测试第三次注射,预计数据将在3月下旬发布。

这意味着FDA可能会考虑是否现在批准两次注射,如果获得研究支持,以后可能会批准第三次注射。

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科学家认为,这个年龄组最终将需要三针额外的低剂量注射,但FDA现在的行动可以让父母在等待最终决定的同时开始疫苗接种过程。

FDA表示将在2月中旬召集一个由独立研究人员和医生组成的小组来帮助审查辉瑞的数据。该机构不需要听从他们的建议,但数据输入是公开审查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关键步骤。

等待新的疫苗数据需要多长时间以及要求多少是FDA监管机构所关心的问题,他们面临着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抗这种一再让健康专家感到困惑的病毒的压力。

FDA要求辉瑞公司现在开始提交申请,因为omicron“对儿童造成的损失更大”,一位机构发言人表示,5岁以下儿童的病例数达到高峰。

“鉴于这些新数据以及这个最年轻群体的疾病和住院率上升,FDA认为要求辉瑞公司提交其现有数据是谨慎的做法,”该机构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FDA的最终决定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做出,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障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必须签字。

目前,少儿组的疫苗接种率低于其他年龄组。根据美国儿科学会AAP的数据,截至上周,只有20%的5至11岁儿童和超过一半的12至17岁儿童完全接种了疫苗。近四分之三的成年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与成年人相比,幼儿因冠状病毒而患重病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而且儿童COVID-19感染率高于大流行中的任何其他时间点。

对于5岁以下的儿童,辉瑞的研究是让参与者间隔三周注射两次,然后至少在两个月后注射第三剂。该公司正在测试这些儿童产生的抗体水平是否与已知的保护青少年和年轻人的水平相似。

去年12月,辉瑞公司宣布2岁以下儿童看起来受到保护,但2至4岁儿童的抗体反应太低。目前尚不清楚原因,但一种可能是超低剂量对学龄前儿童来说有点太低了。

由于初步结果显示注射是安全的,辉瑞在测试中增加了第三剂,希望能提高保护效果。

但是,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一旦获得授权,只有十分之三的5岁以下儿童的父母会给他们的孩子接种疫苗,而大约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绝对不会。这项1月中旬对1,536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结果于周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