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第十五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在加拿大举行


(图为大会分论坛“智慧城市-人才和企业”)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由世界低碳城市联盟(WALCC)联合IBM、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WALCC-15)10月5日在加拿大高科技重镇安省万锦市IBM公司举行。

“人工智能化”成为近年来的顶端科技趋势,同时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机遇及转折点。为深入探讨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推动绿色经济和低碳城市建设,本届大会聚焦“人工智能助力可持续发展与绿色经济”,汇聚全球专家学者,共同研究人工智能与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之间的融合路径、方式和发展。本届大会的目标是分析技术如何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如何与学术界和产业界合作,使更多的技术应用和人才开发创造更大的影响。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孔英,IBM副总裁Steven Astorino先后为大会的开幕致辞。来自中加两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大会设有“绿色经济:全球趋势和政策挑战”,“智慧城市(I):人才和企业”,“城市发展:PPP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II):技术、数据、挑战”四个分论坛,并穿插主题演讲“汽车的未来:城市将如何改变”,以及“对话:加拿大企业的中国机遇”等内容。

世界低碳城市联盟(WALCC , World Alliance for Low Carbon Cities)是2011年在芬兰注册成立的国际性环保组织。WALCC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通过“官产学研资合作”的形式,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和资本支持等服务。随着城市低碳经济的崛起,WALCC成为了一个催生城市转型升级、探索新模式的独特平台。

第十五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是世界低碳城市联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单位是 IBM,活动伙伴包括: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加拿大全球事务部,Fundica,IG Liaison,Eneso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