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约克区“清华园”教委候选人清一色华裔,Jerrica Lin力争胜出促有效沟通


(图:致力为学校与家长有效沟通,Jerrica Lin角逐约克区教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市政选举将于10月22日全面展开。作为一个选民,究竟该为谁投出这一票?是朋友的亲戚,教会的教友,还是仅凭候选人的政纲或颜值?

在华人聚集的约克区,无论是市长,区域议员,市议员,还是教育委员,都有华裔候选人的积极参与,其中最具看点的当属约克区公校教育局第二教区教育委员的角逐,因为8位候选人均为华裔。对比上届选举,该区6名教育委员候选人中只有2位是华裔。

这个面积涵盖万锦市选第2、3、6选区的区域是华人居住最为密集的选区,有人将此戏称为“清华园”。此届大选可谓是“清华园”内华裔候选人进行PK的大舞台。

其中之一的候选人Jerrica Lin(中文名:林小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孩子们的教育对家庭而言十分重要,之所以角逐教育委员一职,是希望能为学校和家长之间建立一个切实有效的沟通渠道。

英语、粤语、普通话流利的她对此十分有信心。

没有任何党派色彩的她同时承诺,会以全职状态投入教育委员的工作,坚持一心一意服务社区,确保孩子得到最佳教育体验。而不是以此为跳板,去竞选省议员或联邦议员。

“自己的热心永远在教育和孩子们的身上,”Jerrica说。

这位获颁加拿大150周年Markham-Stouffville地区杰出市民荣誉勋章的女性,通过自己在加拿大的成长经历,深刻体会到教育对于改变人生轨迹的重要性。

Jerrica在年幼时随父母自中国广东移民至加拿大,但在她8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作为家中最小的成员,她唯一能给家人带来安慰的就是认真学习,也因此成为学业优秀的“学霸”级人物。

尽管家境困难,但在学校老师的鼓励下,Jerrica通过政府贷款和亲友们的资助,在温尼伯的大学获得信息技术管理和数学的双学位,后来成为一名为多家知名公司提供服务的资深IT专家。

作为他们这个大家族中的第一位大学生,亲属中的下一代都是以Jerrica为榜样,并相互扶持帮助,逐步摆脱贫困,其后相继有人成为牙医、律师等专业人才,验证了“学习改变命运,教育改变人生”这句名言。

为更好地照顾家庭,Jerrica在生育两个孩子后离开了IT行业,极富爱心和责任感的她转而成为一名全职母亲。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以及陆续在区内公校就读,她更加关注学校的教育。

在本次选举中,Jerrica是几位候选人中唯一精通约克区英语和法语双语公校系统的参选者。

具备超强沟通和协调能力的Jerrica为人正直,亲历本地公校体制,对学生、家长及学校各方面的问题和诉求都有深切体会。

在家长群体里,Jerrica最为人称道的是在一个教师解聘事件中,她身为Sir Wilfrid Laurier PS校委会共同主席,作为家长和社区强有力的忠实代言人,曾成功为家长发声,领导并促成了与教育局最高层的面对面对话。

在社区服务方面,Jerrica数年如一日,全心全意投入其中。

在学校、团体和一些社区活动中也能看见Jerrica担任家长义工的身影。包括Sir John A. MacDonald 公校,Parkview公校,於人村-美丽径(Unionville Millken)少年足球队,於人村少年冰球队,於人村花式溜冰俱乐部年度比赛表演,於人村圣诞巡游等。

此外,她还是非牟利组织“骑行无国界义”(Bikes without Borders)的捐筹募义工。

值得一提的是,Jerrica和她女儿是青少年防欺凌公益组织TAB(Tourette’s Against Bullying)发起人。

Tourette(图雷特综合症)是一种能够引起无意识抽搐,如咳嗽、叫喊、摇头和神经等症状的一种神经障碍。她女儿不幸是该病症的患者之一。

Jerrica鼓励女儿勇敢面对,接纳自己,帮助他人。她们创立这一公益组织是致力于帮助有残障的青少年自爱自信,勇敢面对人生。

据悉,该项目获得万锦市公立图书馆的资助,即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


(图:因故退选的AJ Luo(右)现已全身心投入到对Jerrica的支持)

目前,同一选区的8位华裔候选人实际只有7位,因故退选的AJ Luo现已全身心投入到对Jerrica的支持。她向记者形容说,选民如同面试官,候选人就是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选民通过与候选人的对话和互动表现的观察,投票选出最佳人选。

AJ认为,教育委员是民选代表,需要经验丰富且有责任担当的人士才能胜任。教委的服务对象是公众,需要谨守专业操守,并作为榜样身体力行,为学校,家长、社区及校委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欲了解更多详情可浏览Jerrica竞选网站jerricalin.com, 或致电647-794-1774,[email protected]

延申阅读:

在本届2018安省市政选举中,约克区公校教育局(YRDSB, York Region District School Board)分区及教委人数与上届相同,将在划分的12个教育区域内选举产生12位公校教育委员。教育委员所在教区的范围与市议员选区的范围不同,有合并和跨市现象。


(图:约克区公校教育局12个分区)

现有12个教区分别是:Aurora and King,East Gwillimbury and Whitchurch-Stouffville,Georgina,Markham Ward 1 and Vaughan Ward 5,Markham Wards 2, 3 and 6,Markham Wards 4 and 5,Markham Wards 7 and 8,Newmarket,Richmond Hill Wards 1, 2 and 4,Richmond Hill Wards 3, 5 and 6,Vaughan Wards 1 and 2,Vaughan Wards 3 and 4。

据相关资料检索以及介绍,约克区公校教育局辖下有12.4万名学生,分别就读于178所小学和33所高中。公校教育局第二地区涵盖的万锦第2、3、6选区内有20所学校,其中17所小学和3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