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易地转战联邦政坛 余璐力争士嘉堡北区保守党党内提名


【图为联邦保守党党领Andrew Scheer(左4)和余璐(左5)以及其支持者庆祝加拿大国庆】

安省市政选举如火如荼之际,联邦保守党正悄然备战预期明年十月间举行的联邦大选。今年六月在安省省选而败北的华裔候选人余璐(Iris Yu)此番将重披战袍并转战联邦政坛,力争士嘉堡北选区(Scarborough North)保守党党内提名。

余璐表示,自己热爱士嘉堡北区这个社区,如果获得提名并顺利当选,希望能把选民的心声传给联邦政府,为这个重要选区提供更好的服务。她呼吁支持者加入其竞选团队,为安居乐业以及国家的前途一起拼搏。

余璐的主要政见包括:打击犯罪,加强社区安全。严格监管大麻,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合法移民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合理接受和安顿难民,严格执行背景及安全审查,严密监督引进难民的各个环节。促进经济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尊重所有宗教,提倡民族平等,保护和尊重言论自由。善用纳税人的税款,让政府真正为加拿大人民服务。

事实上,对余璐而言,力争联邦保守党党内提名的难度不小。其一她是由安省政坛转战联邦政坛,其二是由安省选举的士巴丹拿-约克堡选区易地至联邦选举的士嘉堡北选区。

数月前的省选中,在士巴丹拿-约克堡选区,代表保守党的余璐以选区第三的成绩几乎追平寻求连任的自由党候选人董晗鹏,但两位华裔候选人双双败落,而安省新民主党(NDP)候选人Chris Glover最终胜出。

尽管省选失利,但作为参政新星的她却虽败犹荣,因为深入选民之中,对民众的需求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她从政的信心。余璐说,省选中她拍门拜票达五万人,仅鞋子就磨破三双。

联邦大选士嘉堡北选区的界限是东起Neilson Road,西至Midland Avenue,南起401高速公路,北至Steeles Avenue East。联邦大选四年一次,大选下一届预期将于2019年10月间举行。

截至目前,余璐已经获得多位政界人士的背书,包括安省King-Vaughan选区省议员 Stephen Ieece,York Center 选区省议员Roman Baber ,多伦多副市长、市议员黄闵南(Denzil Minnan-Wong),列治文山前联邦国会议员Costas Menegakis等。

成长于中华传统文化家庭的余璐(Iris Yu)祖籍广东梅县,出生于江西,她的中学时代是在广东度过,后在上海工作。2001年赴加拿大求学,获西安大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随后正式移民。余璐拥有丰富的工商背景和经验,她先后在Pepsico,CIBC Mellon,BMO和Tesco等多个企业从事财务分析及成本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