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星星生活:浴池溺毙亲生骨肉 华妇被控一级谋杀

2005年03月01日 11时03分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一名33岁的华裔女性彭璇(Xuan Peng译音)周一被多伦多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该华妇涉嫌于2004年7月发生在士嘉堡一栋镇屋的室内浴缸溺毙自己4岁的女儿 Scarlett Chen。

新闻报导称,当时该华妇说她已经让女儿上床休息,但一小时后,女童的父亲却发现女童在充满衣服和池水的浴缸内,并已经没有生还迹象。4岁女童随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警方曾经在事发现场实地勘测并对租客进行笔录问话。此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此案的调查,经过数月来的证据收集,警方指控女孩的母亲彭璇一级谋杀罪。

33岁的彭璇是在周一被拘捕,并预定在周二首次出庭,但警方称由于健康原因,彭璇的出庭日期被推迟,目前尚不清楚最新的出庭日期。

星网早前报道,一名4岁华裔女孩于2004年7月12日晚被发现不幸溺于住家的浴缸内,该孩子经抢救无效证实死亡,其父母已被带往警察局。该户人家来自中国湖南株洲市,现居住在士嘉堡Sheppard Ave和Markham Rd.附近的Rosebank Dr.上的一幢3层Townhouse。当时的报道指,父亲陈xx从事电脑工作,母亲无工作,身体欠佳。

星网2004年7月14日的报导说,住在对门的邻居告诉星星生活记者,该户人家才搬来一年左右,女孩较偏瘦,短头发,不怎么喜欢说话,疑有语言障碍,只听到过女孩会说“Hello”。 据13日星星生活记者现场采访报导,这是一幢3层的Townhouse,其中有房间分别出租给就读于附近Centennial College的两个学生。女童的父母亲说,周一6:30左右他们把女儿放到床上,一小时之后他们在家中的浴缸里发现了女儿已经没有生息的尸体。当时,浴缸里明显盛满水和一些衣服。小女孩被送往士嘉堡Centenary医院时已经宣布死亡。警察42分局已把该案定为可疑性死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