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十月底生效!所有联邦雇员与加拿大境内旅行者需强制接种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一项新的联邦政策,任何想在加拿大境内乘飞机、铁路或海上旅行的人都必须在月底之前完全接种疫苗。与此同时,该措施还将要求所有联邦雇员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

据加通社报道,特鲁多总理周三宣布了该项将于十月底生效的最新措施,期间将有一个月的宽限期,仍将接受最近的COVID测试呈阴性的证明。但到11月30日,所有受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运服务的旅客都必须完全接种疫苗。仅在极其有限的紧急情况下才允许进行测试豁免。

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维亚铁路(Via Rail)等运营商有责任核实疫苗接种证明,其中可能包括纸质副本或省级疫苗接种护照。

对于渡轮,乘客不必接种疫苗,但是,所有受联邦监管且船员超过12人的船只都将面临为其员工强制接种疫苗的问题。

政府表示将与游轮业合作,在2022年邮轮季之前制定严格的要求。

特鲁多说,如果你做了正确的事情并接种了疫苗,你和你的孩子就应该享有免受COVID-19侵害,回到你喜欢状态的自由。

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同一次简报会上说,约82%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已经接种了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双剂疫苗。

她说,这是政府代表多数人所采取的行动,以确保少数人不能破坏加拿大的经济复苏,也不能让第四波或其他变种给我们带来真正的问题。

所有联邦雇员都必须在10月29日之前提供他们的疫苗状态,之后他们可能会发现他们进入工作场所受到限制并要求停薪休假。

那些只接受了两次COVID-19注射中的一次的人,如果在第一次注射后的10周内没有接受第二次注射,他们将被停薪休假。

那些仍然拒绝在11月15日之前接种疫苗的公务员将被无薪休假,直到他们能够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发生了变化。

特鲁多表示,获得豁免将是困难和繁重的,仅仅个人认为疫苗“不好”是不够的。

提供虚假证明的员工将受到纪律处分,包括解雇。

该政策适用于超过267,000名员工,无论他们是在办公室工作还是远程工作。

新政策不适用于政府公司的雇员或加拿大武装部队的成员,但是,他们被要求执行类似的措施。

加拿大公共服务专业协会(PIPSC)副会长奥布里(Stephane Aubry)表示,他的工会担心这些调整将如何发挥作用。

他说,虽然他的工会不打算挑战新政策,但他们可能不得不逐案提出申诉。这一问题给员工带来了压力,并称将尽全力保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