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缺缺缺!目前加拿大劳动力短缺的行业是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由于持续的劳动力短缺迫使某些行业停滞不前,COVID-19大流行的经济影响正在挤压努力寻找工人的企业。

据CTV报道,众多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表示,他们都在努力寻找员工,雇主一直在提供更多激励措施来吸引员工,如更高的工资、奖金和灵活的工作时间。

然而,对于那些在几个月的封锁后试图挽回损失的行业,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的盖内特(Jasmin Guenette)表示,福利可能不是一种选择。“目前只有40%的小企业在进行正常的销售。因此,对许多企业来说,增加工资是不可能的。”

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BDC)上周发表的新研究报告称,64%的加拿大企业表示劳动力短缺限制了它们的增长。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有731,900个职位空缺。这些职位空缺可以在所有省份看到,其中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卑诗省的增幅最大。

总体而言,德勤加拿大表示,30.3%的加拿大企业报告劳动力短缺。

德勤加拿大经济咨询负责人兼合伙人斯特拉顿(Trevin Stratton)说,金融、保险和房地产等能够转向在家工作模式的行业在大流行整个过程中都看到了大量的就业增长。

“另一方面,住宿和餐饮服务、交通和娱乐以及旅游业等依赖实体存在的受灾严重的行业,要完全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斯特拉顿解释说,最近几个月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使这些部门的就业人数大幅增加,但进一步的增长可能“受到劳动力短缺的限制”。

尽管在COVID-19期间许多行业都在努力恢复正常工作能力,但数据显示,这些行业在加拿大拥有最多的职位空缺:

**酒店和餐饮服务

作为受 COVID-19 大流行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德勤加拿大公司预测,酒店和食品服务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不会很快结束。

斯特拉顿预计,住宿和食品服务以及信息、文化和娱乐领域的就业将在 2022年继续大幅增长,但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21年第二季度,酒店和食品服务行业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了11,600个,达到了89,100个的历史新高。

统计局表示,这一增长“完全”发生在食品服务和酒吧场所。该机构补充说,食品柜台服务员、厨房帮工和相关支持职业在加拿大的任何职业中空缺增幅第二大。

卑诗省维多利亚市意大利餐厅Romeo’s的总经理马夫里科斯(Christopher Mavrikos)说,当加拿大人可以领取大流行福利时,他们没有动力回到全职工作。因为他们如果超过一定的工作时间,就无法领取补贴。”

然而,BDC的报告表明,逐步取消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和其他类似的计划并不能解决劳工问题。

尽管在大流行期间某些行业失去了数千个工作岗位,但BDC的首席经济学家克莱鲁(Pierre Cleroux)表示,大流行并没有造成加拿大的劳动力短缺,只是使现有问题变得更糟。他说,关键问题是人口统计。

克莱鲁说,现在16% 的加拿大人超过65岁。未来五年内许多人将退休,而且进入就业市场的年轻人并不多。

**卫生保健

虽然大流行增加了对卫生服务的需求,但许多护士报告说,在 COVID-19 的压力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和不安全后离开了这个行业,导致某些地区的卫生保健工作者短缺,甚至迫使农村地区暂时关闭医疗机构。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目前在加拿大所有部门中对劳动力的需求最大。

统计局表示,从 2019 年第二季度到 2021 年第二季度,该行业的职位空缺增加了 40,800 个。该机构表示,该行业目前占加拿大职位空缺的七分之一。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自 2019 年以来,注册护士和注册精神科护士的职位空缺在所有医疗保健职业中增幅最大。该机构指出,该职业的近一半职位空缺已开放 90 天或更长时间。

虽然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有报道称,大流行加剧了训练有素的护士的倦怠,导致他们以惊人的速度离开该行业。其他人则因压力选择提前退休。

健康倡导者表示,为熟练护士提供更好的人员配备和更多的心理健康支持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并通过在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开展的反对限制公共部门工资增长的运动来结束该行业的工资削减和上限。

**制造业和建设业

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报告了制造业职位空缺数量创纪录。该机构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有65,900个制造业职位空缺,是该行业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职位空缺数量。这一增长分布在多个子行业,其中食品制造业增幅最大,如肉类包装和木材制品制造。

代表加拿大联邦注册的肉类包装商和加工厂的加拿大肉类委员会在9月份报告说,全国肉类生产设施有4,000多个空的屠宰站,平均工作空缺率超过10%。

加拿大肉类加工商表示,短缺的部分原因是关于肉类加工雇主在任何时候可以雇用多少临时外国工人的规定,并正在游说联邦政府将目前的上限由10%提高至20%,甚至到30%。

建筑业也报告了创纪录的职位空缺数量,尤其是砖石、油漆和电气工作。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建筑业职位空缺增加至62,600个,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数字。该机构表示,木匠、建筑贸易助手和劳工也占职位空缺增加的很大一部分。

**零售业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零售业的职位空缺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加到84,300个,其中食品和饮料商店、建筑材料供应经销商和花园设备商店的职位空缺最大。

该机构表示,按职业分类,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21年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员、货架库存员、文员和订单归档员是职位空缺增幅最大的前10名职业。

蒙特利尔家具店Prunelle的老板凯(Charles Kay)表示,全国许多店面都有“招工”标志,责任落在了雇主身上。“一些雇主有点筋疲力尽,因为没有足够的人手来完成工作。”

**货运物流

Trucking HR Canada是一家致力于解决卡车运输和物流行业劳动力问题的全国性非营利组织,该组织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平均有18,000名卡车司机职位空缺。

根据其最新报告,到2020年底,卡车运输行业的空缺率为5%。相比之下,加拿大所有职业的空缺率为2.7%。

该组织表示,COVID-19的影响,缺乏外国工人,恶劣的工作条件导致职位空缺增加。这些因素导致年长的卡车司机退休,并且没有足够的新司机来取代他们。

Trucking HR Canada指出,如果不迅速解决,卡车司机短缺将继续“给加拿大经济复苏带来压力”。

该组织在其报告中写道:货运和物流支持从零售/批发贸易到建筑、农业、林业和采矿等关键经济部门。一个事实仍然存在,那就是更好地解决司机短缺问题所需的时间越长,经济全面复苏所需的时间就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