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面对各方压力,福特政府考虑实施疫苗护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据本地英文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政府正在考虑推出 COVID-19 疫苗护照。目前尚不清楚疫苗护照可能采取何种形式,或者如果颁布,将如何实施。

在此前,福特省长长期以来一直反对在安省建立疫苗证书或护照制度的想法。他曾表示,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不会有一个分裂的社会。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 (Christine Elliott) 办公室周三表示,安省将坚持现有的措施。

但福特省长及其政府一直面临着建立疫苗系统证明的更大压力。周五,联邦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周五表示,福特应该“加强”并推出疫苗护照。

特鲁多在密西沙加的竞选活动中说,对非必要企业强制接种疫苗是个好主意。它保证人们的安全,鼓励每个人做正确的事情,保持商业开放,保持经济重建。

安省商会、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多伦多地区贸易委员会等商业团体以及医生、护士和药剂师团体呼吁建立疫苗证书制度,以避免第四波封锁。

当地医疗卫生官员也表示,他们可能会推进自己的区域疫苗证书计划。皮尔地区首席医生本周再次呼吁安省制定某种形式的疫苗接种证明。

安省自由党领袖德尔杜卡(Steven Del Duca)本周呼吁与包括福特在内的省领导人举行峰会,讨论疫苗证书的实施问题,他在一份声明中称赞福特省长愿意朝这个方向前进的消息。

9 月,魁北克省开始在发生 COVID-19 爆发的地区实施疫苗护照制度,要求人们证明他们已接种疫苗才能进入健身房和酒吧等场所。魁北克政府周五为其疫苗护照系统辩护,因为有消息称知名政客的疫苗接种信息据称被黑客入侵。

本周,卑诗省也宣布推出疫苗卡,供居民进入餐厅、俱乐部、体育赛事和其他活动。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随着第四波 COVID-19 大流行的爆发,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需要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获得一些非必要服务的系统。Leger 和加拿大研究协会的调查中有 7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强烈或在某种程度上支持魁北克正在实施的疫苗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