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心系中国地震灾区,多伦多华人首日捐款即逾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中国四川5月12日突发的7.9级大地震牵动海外华人心,加拿大华人社区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在华人聚集的多伦多地区,距强震发生不足20小时,来自各界的赈灾捐款便已经超过万元。

大部分人是在当地时间的早间新闻中获得这一消息的,随着来自网络、广播、电视消息的不断更新,四川大地震很快就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以多伦多为基地的加拿大四川同乡会、成都同乡会、重庆协会、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大、西南大学等校友会和部分四川乡亲12日晚在多伦多举行联席会议,宣告成立“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

谭新雄、江邦固等组织者及与会者纷纷发言,共同商议援助灾区的相关事项,会议组织者并希望能与社区各界联手行动,立即开展海外同胞的爱心救援行动。赈灾倡议得到与会者的积极响应。数位施善者当场认捐,蔡顺德现场捐款600元现金,屈毅、杨小齐夫妇捐款2000元,蒋志诚捐款2000元,邵青山捐款1000元。

在当日稍早前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释达义法师在获知地震的消息后及表示将为灾区民众捐款3000元。星星文化传媒公司总裁袁志强亦表示将代表公司为灾区捐款3000元,他说,捐款将于近日送交赈灾委员会。

截至当日晚10时,距强震发生不足20小时,来自多伦多社会各界的捐款已经余万元。

据悉,全加华人联会、大多伦多文化中心等社团和机构近日亦将举行相关会议,商讨援助四川地震灾民。

img_6008_w.jpg

img_6044_w.jpg

img_6045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