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站桩敲窗萌萌哒,加拿大拘捕无旅行证件越境小黑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来自美国的一位游客在11月2日得到一个严厉的教训,试图进入加拿大却没有携带任何旅行证件而被捕。地点是在加拿大卑诗省Stewart和美国阿拉斯加Hyder间的加美边境。

目前情形下,没有适当的文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有权限制旅行者的出入,尽管据报这个小家伙“出于必要原因”仍在寻求入境。

现场流出的照片显示,这位旅行者先是爬上路牌桩小眼神侦察地形,然后亲自敲窗去问候驻扎在口岸的边境官。边境官先是看见窗前有对爪子,之后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头。

CBSA在推特上回忆说,一名旅行者出于必要原因寻求入境,但没有旅行证件。在进行了一次有力的越境尝试之后,我们迅速采取逮捕行动并将其移送到北极光野生动物协会(Northern Lights Wildlife Society)。

创立动物救援组织的Angelika Langen向媒体表示,据信小熊的母亲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丧生。流浪的幼崽失去了母亲,这激发了志愿者们以小孤儿安妮(Little Orphan Annie)的名字命名这只小熊。

该机构已经追踪这只小母熊大约一个多月,希望可以帮助她度过冬季。但小安妮一直在躲避。有一天,我们接到电话,她就在边境。后来,她在几分钟之内就被诱捕。

从好的方面来说,幼崽的饥饿状态使被困在边境的她很容易诱捕。“她太饿了,认为收容所是一个很好的去处。”

Langen说,他们相信她正在越境寻求浆果和其他野生食品,但小母熊安妮体重严重不足,难以通过冬眠而生存。“她的体重大约是21磅,应该是50磅。”

救援机构计划让安妮在此过冬,然后在初夏让她放归野外自食其力。目前,该组织正在照顾33只黑熊和三只灰熊幼崽。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这次事件为契机,提醒美国居民,由于持续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目前在所有入境口岸禁止出于非必要原因前往加拿大。

加美边境已禁止非必要的旅行超过七个月。《现行指南》指出,除非获得豁免,否则如果出于非必要的原因前往加拿大旅行,边境服务人员将会拒绝入境。

但是,由于重要原因要从美国入境的旅客必须携带适当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旅行证件。访客还必须制定计划隔离14天(除非另有豁免),并确认他们没有表现出COVID-19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