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从最新图表看加拿大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增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加拿大在11月5日又达到一个里程碑。自从1月25日在加拿大发现第一例COVID-19以来,已有25万加拿大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当前大流行的增长速度是春季第一波的两倍:

0至50,000个病例:94天

50,000至100,000:48天

100,000至150,000:103天

150,000至200,000:25天

200,000至250,000:18天

在过去一周中,加拿大每天平均增加3267例,是春季高峰时的两倍,当时每天平均1779例。

据麦克琳杂志网络版报道,尽管目前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仍低于第一波的残酷高位,但仍未显示出稳定的迹象。

9月24日,加拿大记录了第150,000例病例,当时有411人因COVID-19住院。那个星期的记录是52人死亡。到10月18日,当报告第200,000例病例时,住院人数为1,010,那一周的死亡人数为174。11月4日,当加拿大超过25万时,住院人数再次跃升至1,333,而在这周的前五天,全国COVID-19死亡人数已经为196人。

在第二波疫情中占有较大比例的西部省份中,卑诗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与艾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之间存在明显的差距。前者的新病例人均发病率比全国平均每百万人口每天86.2例新病例低20个百分点:卑诗省为63.7,萨斯喀彻温省为60.7。相比之下,艾伯塔省的比率是125.7,而曼尼托巴省的比率是212.6,这是所有省份第一次超过200。

对卑诗省的数据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发现问题的重点。尤其是菲沙河谷,其中包括本那比,高贵林,新威斯敏斯特,萨里和奇利瓦克等社区。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 Authority)占该省所有COVID-19病例的58%。自10月1日以来的新情况下,该百分比已上升到66%。同样,它的阳性率为6.5%,几乎是温哥华海岸2.5%阳性率的三倍。菲沙占全省活跃病例的73%。

在过去的一周中,菲沙每天平均增加225例新病例,高于前一周的192例。据CTV报道,周一,菲沙卫生局在Chilliwack的一所舞蹈学院宣布暴发疫情,并向11所地区学校发送了可能暴露的通知。现在,该暴发与38例COVID-19病例有关,并且被菲沙卫生局首席医疗卫生官Elizabeth Brodkin博士标记为“超级传播事件”。

Brodkin解释说,舞蹈学院确实有一个COVID-19安全计划。但在一起运动的大批人,无论是在健身房还是在其他场所,看来确实是COVID-19传播的高风险场所。

为了阻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该地区的体育组织已经停止比赛。

Brodkin说,在菲沙卫生局中,冠状病毒主要在私人家庭中传播,包括诸如生日之类的聚会。追踪发现,有75%至80%的案例可追溯到已知的风险。

令人担心的是,在菲沙的疫情会蔓延到其他地区。在过去的7天里,温哥华沿海地区平均每天报告79例。前一周的平均值是47,而在此之前一周的平均值是45。同时,卫生当局的COVID-19测试阳性率正在上升;到10月底,它暂时稳定在1.5%左右,但此后稳步上升到2.5%。

“在卑诗省,风险无处不在,没有任何社区或个人可以幸免。该病毒无法识别社区边界或区域边界,” 卑诗省卫生官员Bonnie Henry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以前所看到的,一个地区的小型传播很快就会在另一个地区爆发。这就是为什么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