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嚣张白人渣男咆哮超市,种族歧视言论令人不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7日发布在社交媒体Youtube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T&T Supermarket)工作人员要求一名未带口罩的男子离开超市,该名男子发出令人不齿的种族歧视言论。


【截图来自Firenze Yeung视频】

在视频中,当该男子被要求戴口罩或离开时,他愤怒地将购物袋中的物品倒在地上并开始在店内咆哮,称超市员工是共产党员,而不是加拿大人,并将冠状病毒归咎于中国政府。

“我们从哪里可以感染武汉市的共产主义病毒?是从中国来的。从你们那里传染。”该男子向多名工作人员大喊大叫。

他追问一名年长的员工来自哪里,员工回答“我们是加拿大人,我是加拿大人”,并反复要求该男子停止尖叫。这名白人男子说“你从中国来,回中国去,并带上你的冠状病毒回到武汉。”


【截图来自Firenze Yeung视频】

该男子不断自称他有哮喘病(asthma)而不能戴口罩,并说“戴口罩会生病,这是科学。”期间,该男子不断对欲将他劝离的员工咆哮,诅咒员工“都去死都会生病”(all die and get sick)。

“如果戴口罩,我会发作哮喘。这些共产主义者都在袭击我们,袭击了我的妻子,这人还推了我,”该男子振振有词地为自己辩解。

从画面上看,该男子的妻子是一位亚裔,也没有戴口罩。


【截图来自Firenze Yeung视频】

该男子极为嚣张,不但手指员工的鼻尖,还不顾社交距离,从视频上看面对面的距离最近约10公分。

双方的对峙局势一度看起来将升级为暴力,一名女员工准备报警求助,最终视频以该男人离开商店结束。

目前尚不能确定事件发生的确切时间。密西沙加大统华超市位于715 Central Parkway West,确保客户和员工的安全,超市要求顾客在店内佩戴口罩,记者数日前曾前往购物,入门处还有人专门测试体温。

这段视频的发布者Firenze Yeung在内容介绍中写道:“我的心碎了,流泪……”。“当那个家伙向员工大喊时,他不知道该如何反击,他一直说‘我是加拿大人’。显然,加拿大是他的家!我们的多元文化主义在哪里?我们的国家价值观在哪里?甚至特鲁多总理也称超市员工为英雄!为什么英雄会被这样对待…?我不明白…事实也证明戴口罩可以帮助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他/他们做错了什么?只是因为他要你戴口罩?荒谬!”

多家英文媒体已跟进报道,大统华也对此进行了回复,皮尔警方也开始介入事件调查。

在密西沙加当地媒体insauga.com的网络留言中,名为Robert Westie的人士回复说,“作为加拿大人,我为国内某些人的所为感到难堪。我知道这些蠢驴一直存在,但现在我们不断看到并听到它。右翼白人(大多数)是种族主义者的傻瓜。我们不能将他们驱逐到美国吗?

在六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有一半报告称自己因COVID-19而被侮辱,还有43%的人称自己受到了威胁或恐吓。民调机构Angus Reid 认为,这项民意测验揭示了加拿大全国种族歧视的程度。

**最新民调:华裔加拿大人疫情期间遭受严重种族歧视令人震惊

加拿大联邦部长伍凤仪(Mary Ng)发表声明指出,这种情势令人震惊,被人称为“影子疫情”,也让自己感同身受。她说,这再次提醒人们,种族主义是真实存在的,并每天对人们的生活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大统华事件完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