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民调显示,加拿大人不满航班满座飞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随着加拿大各省开始放宽国内旅行限制,加拿大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暂停身体疏远规则令一些乘客感到沮丧。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航空公司寻求公众支持的防控疫情措施正引发动荡。

据加通社报道,在莱格和加拿大研究协会(Leger and the 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的调查中,72%的加拿大人表示,自从一些航空公司决定在飞机上放宽身体疏远要求以来,他们对乘坐飞机感到不舒服。

自7月1日起,加航和西捷航空均终止了禁止出售相邻座位的政策。

有人认为这项措施与加拿大交通部4月份发布的航空业指导文件相一致,可以遏制帮助新冠疫情的传播。交通部还建议,尽管没有强制性规定,乘客应尽可能保持更宽的间隔。但是,航空公司必须让乘客和机组人员戴口罩。

在接受调查的人中,只有22%的人表示,他们乘坐飞机时感觉舒适,不介意机上的身体疏远以及戴口罩。

在批评人士抨击航空公司的新政后,西捷航空表示,公司采用更多措施以确保航班安全。包括强制性戴口罩,登机前问卷调查,温度检查,两次飞行之间飞机的彻底清洁以及对飞机进港的限制。航班餐饮服务等。

西捷称,保障飞机和整个旅程安全的措施是,强化清洁工作,佩戴口罩以及使用医院级的HEPA过滤器,这些过滤器清除了所有空气中99.999%的颗粒。并称现在拥有的卫生标准是世界一流的,并得到了行业专家的支持。

批评人士此前也曾抨击过航空公司拒绝为因大流行而取消的航班全额退款。数万的恳求联邦交通部长Marc Garneau迫使航空公司退款,但遭到部长的拒绝,理由是对损失超过90%收入的行业强制要求偿还费用将令该行业陷入灭顶之灾。

72%的被调查者说,他们完全反对交通部长的决定。虽然航空公司提供了代金券代替退款,但民调显示,人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预订以前被取消的旅行:85%的被调查者说,他们在年底之前都没有出国旅行的计划。

这项在7月3日至5日间进行的民意调查对1,517人进行了调查。

维权组织加拿大航空旅客权利(Air Passenger Rights Canada)负责人Gabor Lukacs表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他已经收到了无数乘客的投诉,其中许多涉及相同的问题: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后拒绝退款以及身体疏远规则。

Lukacs认为,努力填补座位是航空公司试图弥补数十亿元的收入损失而造成的,但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对顾客的飞行构成风险。“问题是:我们是否允许经济考量凌驾于公共健康之上?我们不能因为变质的肉更便宜而允许超市销售,我们是否将允许医生为节省成本而不消毒工具?”

目前美加两国边境仍禁止非必要的交通,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认为必须保持当前这种状态。双方共同关闭边境协议将于7月21日到期。

在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中,有86%的人表示完全不同意在7月底重开边境。美国人似乎更渴望重开边境。50%的人同意边界应重新开放,而36%的人不同意。

病毒可能跨越边境传播一直是决定保持边界封闭的关键因素。目前,美国的COVID-19感染率持续攀升,而在加拿大,曲线几乎在所有地方都呈下降趋势。

不过,调查显示,加拿大人仍不觉得自己脱离困境。39%的人认为最严重的时期尚未到来,而35%的人则认为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在美国,有42%的受访者认为最黑暗的日子已经来临,有25%的人认为美国现在处于最糟糕的时期,而21%的人认为已经过去。

参考文章:
https://www.cp24.com/news/canadians-alarmed-by-airlines-ending-physical-spacing-aboard-flights-new-poll-suggests-1.5013594
https://www.cp24.com/news/canadian-airlines-accused-of-ignoring-covid-precautions-denying-refunds-1.5014269
https://leger360.com/surve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