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真的好恶心,这家超市竟然用这种方式来擦拭购物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避免在人流中穿行受到感染,戴口罩去超市购物现在已几乎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标配,而戴手套或用洗手液清洁似乎还只是一个选项,但一则有关超市的新闻或许能改变人们的观念,潜在的传染源无处不在,可谓防不胜防。

7月8日傍晚,本地新闻台680播出独家报道,多伦多一位女士Marta Casimiro在FreshCo超市竟然发现清洁工竟然将口水吐在毛巾上,然后擦拭购物篮。“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感到震惊……我感到恶心,”她在现场录下视频,并补充说,清洁工还继续用这条毛巾擦购物车。

这间FreshCo连锁超市位于多伦多市区Bathurst 与 Nassau,事发于7月5日。在CityNews播出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清洁工向白色小毛巾吐了一下口水,然后擦拭一个又一个购物篮。

Marta对CityNews说,她进入商店时注意到购物篮很脏,她打算向经理提建议,却无意间发现清洁工出现“不可接受”行为。

事发当天没有一位经理在场,因此Marta第二天早上给超市打了电话,但受经理非常糟糕的客户服务。她说,“经理保护他的员工,说不想看视频。他不相信我,他对我们非常不好。”

Marta随后与高层联系,但几天都没有回音。周三,她的丈夫接到电话,说清洁工已被停职。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和正在疫情之中,Marta感到自己的担忧没有得到店方的足够重视或没有采取紧急行动。

“我们不能容忍这种事情。我很生气,非常失望。” Marta说,“我们生活在大流行中……你如何看待我们的感受?对我来说这是恐怖行为。”

CityNews与FreshCo的母公司Sobeys取得了联系,以回应视频和Marta的担忧。公司回应说,清洁工不是FreshCo的雇员,是第三方服务商员工,并确认他已经不在该超市工作。

Sobeys传播与企业事务副总裁Jacquelin Weatherbee表示,视频中出现的行为“绝对应受到谴责”。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完全违反了我们每天在商店中努力达到的标准。客户和团队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她强调说,此事已得到认真对待,并将展开全面的内部调查。

Marta说,她希望正义得到伸张,去超市购物时才会感到安全。周三晚间,她接到FreshCo地区经理的电话,恭敬道歉,并为她送上一张礼品卡。